Biotech 板


LINE

請問我2小時跑出來的電泳膠,怎麼好像跑不動!! 跑了好幾片都長這樣!!@@ 設定100V http://ppt.cc/XvXl 是哪邊出了問題,有人知道嗎??求解ORZ 補上running buffer配方 10X electrophoresis running buffer: In a final volume of 500mL of ddH2O, dissolve 15g of Tris-base, 72g of glycine and 5g of SDS 先配10倍的,使用前稀釋成1倍!! 有蓋到WELL以上,沒有漏!!我看機器顯示是100V我設定也是100V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23.195.15.103
1F:推 HEK293:設定100V跟是否到達100V是兩回事,你是哪一個? 10/29 09:00
2F:→ milkpa:buffer對不對,有沒有蓋到well以上(有沒有漏) 10/29 10:09
3F:推 babylikeg:你的running buffer 有check嗎? 是自己配的嗎? 10/29 10:09
4F:→ raiyu:buffer漏了? 10/29 10:24
5F:→ Ianthegood:有stacking gel嗎 10/29 10:47
6F:推 tsubasawolfy:他已經把stack剷掉了吧 上次有這情況搞半天結果是 10/29 11:06
7F:→ tsubasawolfy:蓋子上的銅接頭生鏽嚴重 能通過的電剩一點點 10/29 11:07
8F:→ tsubasawolfy:如果buffer都沒問題 也沒漏buffer 就檢查PSU,接頭, 10/29 11:07
9F:→ tsubasawolfy:還有那條貴森森鉑金線 10/29 11:08
※ 編輯: EDONIS 來自: 123.195.15.103 (10/29 16:19)
10F:→ storm780121:tris才15g? 10/29 17:23
11F:→ blence:Tris是正常的,但你不該調pH,如果覺得跟往常有不尋常的發熱 10/29 21:19
12F:→ EDONIS:我沒有調PH值!!我直接用了!! 10/29 22:33
※ 編輯: EDONIS 來自: 123.195.15.103 (10/29 22:33)
13F:推 leoblack:是biorad就是是看~把內外buf都灌到一樣高跑跑看 10/30 00:43
14F:→ blence:很反對上面做法,錯誤的情況不該也不可再用錯誤方法解決 10/30 00:48
15F:→ Invec:buffer加到一樣高根本沒有幫助 10/30 03:18
16F:推 fall199721:看這張圖的感覺很像是全部卡在Stacking gel 無法過去 10/31 03:04
17F:→ fall199721:separating gel 那邊, 當初配SDS-PAGE的buffer PH值要 10/31 03:06
18F:→ fall199721:不要再確認一下 ? 10/31 03:07
19F:→ fall199721:還有就是 當初sample dye裡面有加beta-Me或者DTT嗎? 10/31 03:08
20F:推 genep:我猜也是separating有問題 沒配錯的話check一下pH值. 10/31 04:14
21F:→ puec2:可能是白金絲斷了 10/31 14:50
22F:→ htLiu:下膠PH錯了 10/31 23:23
23F:→ EDONIS:下層除了1.5M Tris-HCl (pH8.8)其他都沒調PH值!! 11/01 02:01
24F:→ EDONIS:下層膠的配方我發文問過@@~~也曾懷疑過又重新查配方試了 11/01 02:03
25F:→ EDONIS:跑出來也這樣!!@@sample dye我買配好的!!裡面都加了!! 11/01 02:03
26F:→ EDONIS:板大有成功過的配方可以來信我在重新做一次確認下嗎?? 11/01 02:04
27F:→ blence:你是不是在重配Tris-HCl pH8.8或6.8之後就這樣了? 11/01 02:34
28F:→ blence:以及你好像沒有回應你的sample到底在stacking或separating? 11/01 02:36
29F:→ EDONIS:應該是跑過了stacking然後separating這裡好像卡住!! 11/01 16:20
30F:→ fall199721:通常上下膠的PH值我都是調final的PH值 不會只調Tris的 11/01 23:43
31F:→ fall199721:部分 以這張跑膠塗看起來比較像是Seperating gel那邊 11/01 23:44
32F:→ fall199721:出了問題 最有可能就是你下膠沒配好(我以前也發生過類 11/01 23:45
33F:→ fall199721:似這張圖的情況 再不然還有一點就是 你蛋白萃取的時候 11/01 23:46
34F:→ fall199721:沒有處理好可能還留下大片段的DNA SAMPLE DYE裡面是否 11/01 23:47
35F:→ fall199721:有還原劑也會影響Protein denature程度 但以你這張圖來 11/01 23:47
36F:→ fall199721:看 感覺比較像是你膠沒做好 下次配再15ML/50ML tube裡 11/01 23:48
37F:→ fall199721:請記得要混和均勻 不然會影響他跑膠得過程 11/01 23:49
38F:→ fall199721:以上是一些意見 僅供E大參考囉^^ 11/01 23:49
39F:→ jsi:電源供應器是否誤設時間? 11/02 01:00
40F:→ puec2:對了 電源顯示100V 那電流呢? 11/02 18:23
41F:→ vandia:你的膠是做幾%的?? 11/04 13:47
42F:推 NFkappaB:buffer有過白金絲嗎? 11/06 02:06
43F:→ EDONIS:有過白金絲,是12%的膠!!我2小時時間到去停的!! 11/09 20:46







like.gif 您可能會有興趣的文章
icon.png[問題/行為] 貓晚上進房間會不會有憋尿問題
icon.pngRe: [閒聊] 選了錯誤的女孩成為魔法少女 XDDDDDDDDDD
icon.png[正妹] 瑞典 一張
icon.png[心得] EMS高領長版毛衣.墨小樓MC1002
icon.png[分享] 丹龍隔熱紙GE55+33+22
icon.png[問題] 清洗洗衣機
icon.png[尋物] 窗台下的空間
icon.png[閒聊] 双極の女神1 木魔爵
icon.png[售車] 新竹 1997 march 1297cc 白色 四門
icon.png[討論] 能從照片感受到攝影者心情嗎
icon.png[狂賀] 賀賀賀賀 賀!島村卯月!總選舉NO.1
icon.png[難過] 羨慕白皮膚的女生
icon.png閱讀文章
icon.png[黑特]
icon.png[問題] SBK S1安裝於安全帽位置
icon.png[分享] 舊woo100絕版開箱!!
icon.pngRe: [無言] 關於小包衛生紙
icon.png[開箱] E5-2683V3 RX480Strix 快睿C1 簡單測試
icon.png[心得] 蒼の海賊龍 地獄 執行者16PT
icon.png[售車] 1999年Virage iO 1.8EXi
icon.png[心得] 挑戰33 LV10 獅子座pt solo
icon.png[閒聊] 手把手教你不被桶之新手主購教學
icon.png[分享] Civic Type R 量產版官方照無預警流出
icon.png[售車] Golf 4 2.0 銀色 自排
icon.png[出售] Graco提籃汽座(有底座)2000元誠可議
icon.png[問題] 請問補牙材質掉了還能再補嗎?(台中半年內
icon.png[問題] 44th 單曲 生寫竟然都給重複的啊啊!
icon.png[心得] 華南紅卡/icash 核卡
icon.png[問題] 拔牙矯正這樣正常嗎
icon.png[贈送] 老莫高業 初業 102年版
icon.png[情報] 三大行動支付 本季掀戰火
icon.png[寶寶] 博客來Amos水蠟筆5/1特價五折
icon.pngRe: [心得] 新鮮人一些面試分享
icon.png[心得] 蒼の海賊龍 地獄 麒麟25PT
icon.pngRe: [閒聊] (君の名は。雷慎入) 君名二創漫畫翻譯
icon.pngRe: [閒聊] OGN中場影片:失蹤人口局 (英文字幕)
icon.png[問題] 台灣大哥大4G訊號差
icon.png[出售] [全國]全新千尋侘草LED燈, 水草

請輸入看板名稱,例如:WOW站內搜尋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