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maybeee ()
看板Biotech
標題[求救] confocal的slide選擇
時間Mon Oct 28 12:12:52 2013
發問時請注意,若是要問實驗相關的問題,請將實驗的步驟、所用的條件大致列出
以方便板友幫您追蹤問題
----請將上列注意事項以 ctrl + k 刪除後開始編輯文章----
最近在做細胞免疫染色
先前用的slide是NUNC SonicSeal slide 4 well
但該slide為周邊突起 (如下表示,報好意思。。。畫的不怎麼好
_ _
_______ _________
_____________________
因此在封片上較為困難
而且最後我們DAPI步驟為:
1.先滴入DAPI,然後用該玻片蓋上
2.O/N,隔天用指甲油封片
因為突起的結構,因而使封片上指甲油無法完全封住
且如容易需擠空氣
現在問題來了:
1.因為突起的結構,導致看共厄焦時無法使用63X看
只能用40X,然後程式放大看
2.我們老師想看的是細胞生長的3D結構
但封片時容易因擠壓空氣而導致細胞被壓扁
所以想請問各為,是否有推薦的slide,如下圖表示
載玻片表面都是平的,玻片下方有凹槽可供養細胞
最好跟NUNC的slide一樣,外環可拔起
_______ _______
_______ _______
______________________
謝謝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63.25.93.198
1F:推 tingyang:就直接看不要封片? 10/28 13:36
2F:→ maybeee:恩恩,目前有跟老師討論這個 10/28 13:43
3F:→ maybeee:但滴DAPI後O/N不封片不知是否可行,以及保存可能很短 10/28 13:44
4F:→ maybeee:但這樣可避免蓋玻片而導致細胞被壓扁,無法看3D圖 10/28 13:45
5F:→ milkpa:細胞沒那麼容易扁,另,有凹型玻片沒錯,但無外環,需要的 10/28 14:24
6F:→ milkpa:用意是什麼呢? 10/28 14:24
7F:推 tsubasawolfy:nunc這個使用沒有氣泡的問題 你是怎樣蓋上蓋玻片的? 10/28 14:48
8F:→ tsubasawolfy:另外凹槽那種slide那種要把細胞養在蓋玻片上 跟nunc 10/28 14:49
9F:→ tsubasawolfy: 這種使用方式相反 而且他的凹槽會有透鏡效果... 10/28 14:50
10F:→ maybeee:NUNC那個品牌我有問過了,我們目前用的已經停產了 10/28 15:27
11F:→ maybeee:所以跟您現在用的不知是否相同 10/28 15:27
13F:→ maybeee:修正。。 型號是 138121 10/28 15:29
14F:→ maybeee:至於氣泡是因為,我滴入DAPI後,須放置O/N 10/28 15:30
15F:→ maybeee:才可封片,但因為周邊是突出的,導致封片的困難 10/28 15:31
16F:→ maybeee:才想找別種產牌的slide 10/28 15:31
17F:→ maybeee:PS. 不好意思,不太會用PTT,所以圖片只能給型號。。。。 10/28 15:32
18F:→ maybeee:回milkpa,一開始會把細胞種在well,且使其貼上 10/28 15:34
19F:→ jsi:chamber slide都可以用。不懂Sonic Seal Slide旁邊突起是甚麼 10/28 23:52
20F:推 jsi:封片膠加完就可以塗指甲油,無需等待O/N,會有氣泡大多是封片膠 10/28 23:55
21F:→ jsi:量太少或蓋蓋玻片的方法要調整。 10/28 23:56
22F:推 genep:類似的產品有Nunc新一代的chamber slide(Lab-Tek II) 10/31 04:21
23F:→ genep:還有Millipore的EZ slide(比較好拆) 這兩種應該都沒有 10/31 04:24
24F:→ genep:你說的只有邊緣凸起 不過你還是再確認一下. 10/31 04:25
25F:→ vandia:能不能用一般玻片自己墊parailm就好? 11/04 13: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