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maybeee ()
看板Biotech
标题[求救] confocal的slide选择
时间Mon Oct 28 12:12:52 2013
发问时请注意,若是要问实验相关的问题,请将实验的步骤、所用的条件大致列出
以方便板友帮您追踪问题
----请将上列注意事项以 ctrl + k 删除後开始编辑文章----
最近在做细胞免疫染色
先前用的slide是NUNC SonicSeal slide 4 well
但该slide为周边突起 (如下表示,报好意思。。。画的不怎麽好
_ _
_______ _________
_____________________
因此在封片上较为困难
而且最後我们DAPI步骤为:
1.先滴入DAPI,然後用该玻片盖上
2.O/N,隔天用指甲油封片
因为突起的结构,因而使封片上指甲油无法完全封住
且如容易需挤空气
现在问题来了:
1.因为突起的结构,导致看共厄焦时无法使用63X看
只能用40X,然後程式放大看
2.我们老师想看的是细胞生长的3D结构
但封片时容易因挤压空气而导致细胞被压扁
所以想请问各为,是否有推荐的slide,如下图表示
载玻片表面都是平的,玻片下方有凹槽可供养细胞
最好跟NUNC的slide一样,外环可拔起
_______ _______
_______ _______
______________________
谢谢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163.25.93.198
1F:推 tingyang:就直接看不要封片? 10/28 13:36
2F:→ maybeee:恩恩,目前有跟老师讨论这个 10/28 13:43
3F:→ maybeee:但滴DAPI後O/N不封片不知是否可行,以及保存可能很短 10/28 13:44
4F:→ maybeee:但这样可避免盖玻片而导致细胞被压扁,无法看3D图 10/28 13:45
5F:→ milkpa:细胞没那麽容易扁,另,有凹型玻片没错,但无外环,需要的 10/28 14:24
6F:→ milkpa:用意是什麽呢? 10/28 14:24
7F:推 tsubasawolfy:nunc这个使用没有气泡的问题 你是怎样盖上盖玻片的? 10/28 14:48
8F:→ tsubasawolfy:另外凹槽那种slide那种要把细胞养在盖玻片上 跟nunc 10/28 14:49
9F:→ tsubasawolfy: 这种使用方式相反 而且他的凹槽会有透镜效果... 10/28 14:50
10F:→ maybeee:NUNC那个品牌我有问过了,我们目前用的已经停产了 10/28 15:27
11F:→ maybeee:所以跟您现在用的不知是否相同 10/28 15:27
13F:→ maybeee:修正。。 型号是 138121 10/28 15:29
14F:→ maybeee:至於气泡是因为,我滴入DAPI後,须放置O/N 10/28 15:30
15F:→ maybeee:才可封片,但因为周边是突出的,导致封片的困难 10/28 15:31
16F:→ maybeee:才想找别种产牌的slide 10/28 15:31
17F:→ maybeee:PS. 不好意思,不太会用PTT,所以图片只能给型号。。。。 10/28 15:32
18F:→ maybeee:回milkpa,一开始会把细胞种在well,且使其贴上 10/28 15:34
19F:→ jsi:chamber slide都可以用。不懂Sonic Seal Slide旁边突起是甚麽 10/28 23:52
20F:推 jsi:封片胶加完就可以涂指甲油,无需等待O/N,会有气泡大多是封片胶 10/28 23:55
21F:→ jsi:量太少或盖盖玻片的方法要调整。 10/28 23:56
22F:推 genep:类似的产品有Nunc新一代的chamber slide(Lab-Tek II) 10/31 04:21
23F:→ genep:还有Millipore的EZ slide(比较好拆) 这两种应该都没有 10/31 04:24
24F:→ genep:你说的只有边缘凸起 不过你还是再确认一下. 10/31 04:25
25F:→ vandia:能不能用一般玻片自己垫parailm就好? 11/04 13: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