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ko363630 (打雜路人甲)
看板Biotech
標題[求救] RNA 260/230
時間Wed Oct 23 16:25:09 2013
RNA 在260/280比直是看protein 汙染程度
而在260/230是看有機溶劑或離子汙染程度
小弟我最近抽一組RNA
原本測260/280大約都在2.0~2.1左右
但是260/230卻掉到1.2~1.6
本來想說+iospropanol後丟-80 重新沉澱
結果加下去馬上變混濁
而且有類似鹽類的沉澱出現.
想請問各位大大怎麼會這樣子?
是iospropanol有問題嗎?
RNA我用DEPC-H2O回溶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24.9.51.67
1F:推 jabari:你是使用kit抽的嗎?? 還是用trizol? 10/23 17:48
2F:→ ko363630:trizol 10/23 21:52
3F:推 jabari:大部分是phenol沒除乾淨 從iso->etoh 再沉澱一次應該會改善 10/24 03:01
4F:→ ko363630:我從iso丟-80 o/n,整個出現鹽類沉澱,postdoct說那不是RNA 10/24 17:37
5F:推 jabari:有完整的流程嗎?像是你的sample是保存在? 用RNAlater的話 10/24 19:14
6F:→ jabari:在trizol抽的過程會比較奇怪..另外可試NH4OAc沉澱@@?? 10/24 19:15
7F:推 datro:室溫70%EtOH wash? isopropanol低溫本來就容易殘留鹽類 10/27 11:15
8F:→ ko363630:EtoH 要保存在低溫嗎? 10/29 0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