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ko363630 (打杂路人甲)
看板Biotech
标题[求救] RNA 260/230
时间Wed Oct 23 16:25:09 2013
RNA 在260/280比直是看protein 污染程度
而在260/230是看有机溶剂或离子污染程度
小弟我最近抽一组RNA
原本测260/280大约都在2.0~2.1左右
但是260/230却掉到1.2~1.6
本来想说+iospropanol後丢-80 重新沉淀
结果加下去马上变混浊
而且有类似盐类的沉淀出现.
想请问各位大大怎麽会这样子?
是iospropanol有问题吗?
RNA我用DEPC-H2O回溶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124.9.51.67
1F:推 jabari:你是使用kit抽的吗?? 还是用trizol? 10/23 17:48
2F:→ ko363630:trizol 10/23 21:52
3F:推 jabari:大部分是phenol没除乾净 从iso->etoh 再沉淀一次应该会改善 10/24 03:01
4F:→ ko363630:我从iso丢-80 o/n,整个出现盐类沉淀,postdoct说那不是RNA 10/24 17:37
5F:推 jabari:有完整的流程吗?像是你的sample是保存在? 用RNAlater的话 10/24 19:14
6F:→ jabari:在trizol抽的过程会比较奇怪..另外可试NH4OAc沉淀@@?? 10/24 19:15
7F:推 datro:室温70%EtOH wash? isopropanol低温本来就容易残留盐类 10/27 11:15
8F:→ ko363630:EtoH 要保存在低温吗? 10/29 0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