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planter (黑洞)
看板Biotech
標題[方法] MS medium能不能滅兩次?
時間Mon Oct 14 17:52:24 2013
大家好:
我有聽過LB滅兩次會不好養菌是因為有些東西焦掉了
現在想請問大家 植物培養用的MS培養基
內含
MS salt
蔗糖
不含agar
不知道這樣的東西能不能滅兩次
謝謝大家
--
如果我們要把磁鐵棒放進線圈,
線圈會說「不!!不要過來!!」而發出阻力不讓磁鐵棒靠近。
但是如果我們要把放進去的磁鐵棒從線圈拿走, 「傲嬌是一種
線圈反而會說「我…我又沒有叫你走!!」而發出阻力不讓磁鐵棒離開。 自然現象」
這種現象不就是傲嬌嗎! 新科科人雜誌
所以傲嬌這東西根本不是新梗,19世紀就有科學家發現傲嬌了。 /民明書房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40.112.58.105
1F:推 KittyGod:焦糖好吃 10/14 20:49
2F:→ RickyKckao:為什麼想要滅兩次@@? 10/14 21:49
3F:→ planter:因為有先配好的ms培養液 想拿來加Agar配成培養基 10/14 23:49
4F:→ planter:剛剛查了美德拉反應,覺得蔗糖不是還原糖所以不會反應 10/14 23:57
5F:→ planter:但蔗糖應該在高溫會碳化脫水 我滅121度測試,顏色改變的話 10/14 23:58
6F:→ planter:就應該代表蔗糖變質了 10/14 23:59
7F:推 chaunen:LB滅兩次會怎樣嗎@@? 還是養好好的阿... 10/16 03:13
8F:→ chaunen:有glucose滅完超香的焦糖味 10/16 03:14
9F:推 as862437:滅兩次 可以想成直接設定時間多一倍即可嗎?? 10/18 23: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