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planter (黑洞)
看板Biotech
标题[方法] MS medium能不能灭两次?
时间Mon Oct 14 17:52:24 2013
大家好:
我有听过LB灭两次会不好养菌是因为有些东西焦掉了
现在想请问大家 植物培养用的MS培养基
内含
MS salt
蔗糖
不含agar
不知道这样的东西能不能灭两次
谢谢大家
--
如果我们要把磁铁棒放进线圈,
线圈会说「不!!不要过来!!」而发出阻力不让磁铁棒靠近。
但是如果我们要把放进去的磁铁棒从线圈拿走, 「傲娇是一种
线圈反而会说「我…我又没有叫你走!!」而发出阻力不让磁铁棒离开。 自然现象」
这种现象不就是傲娇吗! 新科科人杂志
所以傲娇这东西根本不是新梗,19世纪就有科学家发现傲娇了。 /民明书房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140.112.58.105
1F:推 KittyGod:焦糖好吃 10/14 20:49
2F:→ RickyKckao:为什麽想要灭两次@@? 10/14 21:49
3F:→ planter:因为有先配好的ms培养液 想拿来加Agar配成培养基 10/14 23:49
4F:→ planter:刚刚查了美德拉反应,觉得蔗糖不是还原糖所以不会反应 10/14 23:57
5F:→ planter:但蔗糖应该在高温会碳化脱水 我灭121度测试,颜色改变的话 10/14 23:58
6F:→ planter:就应该代表蔗糖变质了 10/14 23:59
7F:推 chaunen:LB灭两次会怎样吗@@? 还是养好好的阿... 10/16 03:13
8F:→ chaunen:有glucose灭完超香的焦糖味 10/16 03:14
9F:推 as862437:灭两次 可以想成直接设定时间多一倍即可吗?? 10/18 23: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