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jenever2117 (皇上 您害的小八好苦啊)
站內Biotech
標題[求救] 請教關於蛋白表現量的實驗問題
時間Mon Sep 23 02:06:58 2013
請教版上的各位大大:
小弟另一個實驗是要觀察中草藥對於基因表現量的差異
目前是打算利用q-pcr來觀測結果
但是小弟對於pcr實在是沒有很大的自信
(之前clonning瘋狂失敗的後遺症)
想請問大家設計primer都是用什麼程式設計的呢?
選擇序列的考量點又有哪些?是將基因序列全部貼上程式去做設計嗎?
最後想請教用ELISA kit 會不會比較快或是方便(準確率會有影響嗎)?
或是有其他方法可以得出結果 請大大不吝指教
ps.老闆不准我用 western blot ><"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42.70.238.242
1F:推 naruto200420:可以用vector NTI,或者是網路上有專門設計qpcr引子 09/23 02:09
2F:→ naruto200420:的程式,如果要跨intron要看你的基因有沒有解過結構 09/23 02:11
3F:→ KerryWood:Roche有軟體可以設計 不過最好搭配Taqman的mixture使用 09/23 10:56
4F:→ KerryWood:可以用LPS 刺激細胞分泌cytokine再收medium來測 09/23 10:57
5F:→ KerryWood:但你養的細胞會不會分泌cytokine也要查一查 09/23 10:58
6F:→ Ianthegood:RNA不能代表protein量 要不要講一下為什麼不准western 09/23 16:07
7F:推 mesenchymal:我想不同方法看得點跟問的問題還是差距 09/24 05:40
8F:→ mesenchymal:你必須針對你的問題去做實驗,並說服你的老闆 09/24 05:40
9F:→ jenever2117:老闆覺得western很麻煩= = 09/25 11:22
10F:推 qiet:囧...連western都嫌麻煩....那還能做什麼.... 09/25 22: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