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jenever2117 (皇上 您害的小八好苦啊)
站内Biotech
标题[求救] 请教关於蛋白表现量的实验问题
时间Mon Sep 23 02:06:58 2013
请教版上的各位大大:
小弟另一个实验是要观察中草药对於基因表现量的差异
目前是打算利用q-pcr来观测结果
但是小弟对於pcr实在是没有很大的自信
(之前clonning疯狂失败的後遗症)
想请问大家设计primer都是用什麽程式设计的呢?
选择序列的考量点又有哪些?是将基因序列全部贴上程式去做设计吗?
最後想请教用ELISA kit 会不会比较快或是方便(准确率会有影响吗)?
或是有其他方法可以得出结果 请大大不吝指教
ps.老板不准我用 western blot ><"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42.70.238.242
1F:推 naruto200420:可以用vector NTI,或者是网路上有专门设计qpcr引子 09/23 02:09
2F:→ naruto200420:的程式,如果要跨intron要看你的基因有没有解过结构 09/23 02:11
3F:→ KerryWood:Roche有软体可以设计 不过最好搭配Taqman的mixture使用 09/23 10:56
4F:→ KerryWood:可以用LPS 刺激细胞分泌cytokine再收medium来测 09/23 10:57
5F:→ KerryWood:但你养的细胞会不会分泌cytokine也要查一查 09/23 10:58
6F:→ Ianthegood:RNA不能代表protein量 要不要讲一下为什麽不准western 09/23 16:07
7F:推 mesenchymal:我想不同方法看得点跟问的问题还是差距 09/24 05:40
8F:→ mesenchymal:你必须针对你的问题去做实验,并说服你的老板 09/24 05:40
9F:→ jenever2117:老板觉得western很麻烦= = 09/25 11:22
10F:推 qiet:囧...连western都嫌麻烦....那还能做什麽.... 09/25 22: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