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naruto200420 (賤仔翔)
看板Biotech
標題[求救] qPCR使用DNase之疑問
時間Wed Sep 18 00:03:06 2013
發問時請注意,若是要問實驗相關的問題,請將實驗的步驟、所用的條件大致列出
以方便板友幫您追蹤問題
----請將上列注意事項以 ctrl + k 刪除後開始編輯文章----
如題,現在都在做qpcr,抽完的RNA跑膠測完品質就轉cDNA做qPCR
設計的primer都是跨intron的,那還要加DNase在抽完的RNA嗎?
沒加的話期刊會不接受?
要加的話準則是?
感謝各位高手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40.112.230.243
1F:→ storm780121:雖然有跨intron 但是有genome在的話melting curve 09/18 00:06
2F:→ storm780121:會變不好看嗎? (我們實驗室都會加 照說明書使用) 09/18 00:07
3F:→ naruto200420:不會耶@@ 跌得很緊阿 09/18 00:08
4F:推 BGG:推跑膠看 RNA Quality 09/18 00:24
5F:→ naruto200420:樓上是指? 09/18 00:27
6F:→ qiet:沒加+1, 但雖然跨intron還是要小心有些基因會有pseudogene 09/18 19:54
7F:→ qiet:因為pseudogene可能會缺少intron, 要是有genomic DNA汙染 09/18 19:56
8F:→ qiet:就可能在做qPCR時被當作template放大影響實驗 09/18 19:56
9F:→ raylie9093:DNase主要是希望RNA更純 且防止genomic DNA汙染 09/20 04:12
10F:→ raylie9093:不然抽得好 其實不用加 09/20 04: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