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naruto200420 (贱仔翔)
看板Biotech
标题[求救] qPCR使用DNase之疑问
时间Wed Sep 18 00:03:06 2013
发问时请注意,若是要问实验相关的问题,请将实验的步骤、所用的条件大致列出
以方便板友帮您追踪问题
----请将上列注意事项以 ctrl + k 删除後开始编辑文章----
如题,现在都在做qpcr,抽完的RNA跑胶测完品质就转cDNA做qPCR
设计的primer都是跨intron的,那还要加DNase在抽完的RNA吗?
没加的话期刊会不接受?
要加的话准则是?
感谢各位高手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140.112.230.243
1F:→ storm780121:虽然有跨intron 但是有genome在的话melting curve 09/18 00:06
2F:→ storm780121:会变不好看吗? (我们实验室都会加 照说明书使用) 09/18 00:07
3F:→ naruto200420:不会耶@@ 跌得很紧阿 09/18 00:08
4F:推 BGG:推跑胶看 RNA Quality 09/18 00:24
5F:→ naruto200420:楼上是指? 09/18 00:27
6F:→ qiet:没加+1, 但虽然跨intron还是要小心有些基因会有pseudogene 09/18 19:54
7F:→ qiet:因为pseudogene可能会缺少intron, 要是有genomic DNA污染 09/18 19:56
8F:→ qiet:就可能在做qPCR时被当作template放大影响实验 09/18 19:56
9F:→ raylie9093:DNase主要是希望RNA更纯 且防止genomic DNA污染 09/20 04:12
10F:→ raylie9093:不然抽得好 其实不用加 09/20 04: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