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neverleave45 (ㄕㄠˊ)
看板Biotech
標題[求救] microtube放液態氮
時間Sat Sep 14 23:03:26 2013
實驗室買的是Axygen的microtube,想請問一下如果要泡在液態氮幾分鐘,再放到37度水浴,這樣會爆管嗎?
謝謝大家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8.165.4.218
※ 編輯: neverleave45 來自: 118.165.4.218 (09/14 23:04)
1F:推 cindychangn:拿一管小心的試試看 ? 09/14 23:51
2F:→ Invec:這...有人敢跟你保證嗎? 還有推樓上 XD 09/15 00:20
3F:→ neverleave45:不好意思啦~想說有沒有人實驗這樣做過的是安全的 09/15 00:28
4F:→ a001ou:一般檢體放95度煮都有可能噴發了 更何況-196到37度 很危險 09/15 07:54
5F:→ a001ou:多花點錢用凍小管吧 09/15 07:54
6F:推 sturdy:冷凍小管也是有爆的可能..... 09/15 11:42
7F:推 leoblack:37度回溫時可將蓋子辦旋開,但請小心不要污染了 09/15 18:24
8F:推 HEK293:一定要這麼冷嘛?乾冰酒精不會爆,但是液態氮會喔 09/16 08:47
9F:→ HEK293:而且遇過幾次不是噴蓋子,是炸裂 = = 09/16 08:48
10F:→ neverleave45:謝謝大家~因為要破壞線蟲外殼,類似破菌那樣 09/16 14:19
11F:→ neverleave45:安全起見,我還是乖乖用冷凍小管好了 09/16 14:20
12F:推 flourance:請乖乖用液態氮專用的冷凍小管喔~XD 09/16 20:46
13F:推 Cmetallifer:如果是要抽核酸建議你現在研磨斧裡面加入液態氮研磨 09/17 02:00
14F:→ Cmetallifer:完成再加入萃取藥劑混合後再吸入tube中喔!以前做線 09/17 02:00
15F:→ Cmetallifer:蟲的學弟這樣搞的 09/17 02: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