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neverleave45 (ㄕㄠˊ)
看板Biotech
标题[求救] microtube放液态氮
时间Sat Sep 14 23:03:26 2013
实验室买的是Axygen的microtube,想请问一下如果要泡在液态氮几分钟,再放到37度水浴,这样会爆管吗?
谢谢大家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118.165.4.218
※ 编辑: neverleave45 来自: 118.165.4.218 (09/14 23:04)
1F:推 cindychangn:拿一管小心的试试看 ? 09/14 23:51
2F:→ Invec:这...有人敢跟你保证吗? 还有推楼上 XD 09/15 00:20
3F:→ neverleave45:不好意思啦~想说有没有人实验这样做过的是安全的 09/15 00:28
4F:→ a001ou:一般检体放95度煮都有可能喷发了 更何况-196到37度 很危险 09/15 07:54
5F:→ a001ou:多花点钱用冻小管吧 09/15 07:54
6F:推 sturdy:冷冻小管也是有爆的可能..... 09/15 11:42
7F:推 leoblack:37度回温时可将盖子办旋开,但请小心不要污染了 09/15 18:24
8F:推 HEK293:一定要这麽冷嘛?乾冰酒精不会爆,但是液态氮会喔 09/16 08:47
9F:→ HEK293:而且遇过几次不是喷盖子,是炸裂 = = 09/16 08:48
10F:→ neverleave45:谢谢大家~因为要破坏线虫外壳,类似破菌那样 09/16 14:19
11F:→ neverleave45:安全起见,我还是乖乖用冷冻小管好了 09/16 14:20
12F:推 flourance:请乖乖用液态氮专用的冷冻小管喔~XD 09/16 20:46
13F:推 Cmetallifer:如果是要抽核酸建议你现在研磨斧里面加入液态氮研磨 09/17 02:00
14F:→ Cmetallifer:完成再加入萃取药剂混合後再吸入tube中喔!以前做线 09/17 02:00
15F:→ Cmetallifer:虫的学弟这样搞的 09/17 02: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