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jingwoei (Happiness)
站內Biotech
標題[方法] 石蠟切片脫蠟疑問
時間Sat Sep 7 15:48:15 2013
大家好
我想請問一下我有個石蠟切片(4um),還沒有脫蠟
但是手邊沒有烘箱,只有xylene和梯度酒精,
請問這樣沒有加熱先溶掉部分石蠟,
只單純用xylene浸泡脫蠟大概要多久呢?
然後會有什麼問題產生嗎?:)
謝謝大家。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40.112.143.11
※ 編輯: jingwoei 來自: 140.112.143.11 (09/07 15:50)
※ 編輯: jingwoei 來自: 140.112.143.11 (09/07 15:52)
1F:→ dota01:也可以拿乾浴機加熱,block拿掉蓋個鋁箔紙就好 09/07 16:47
2F:→ dota01:烤過的片子組織也會貼的比較好 09/07 16:48
3F:→ jingwoei:好,謝謝你喔:) 09/07 17:03
4F:推 goshr:吹風機是好物 09/07 21:29
5F:→ jingwoei:太聰明了 09/08 01:09
6F:推 rewqfdsa:有溫度顯示的乾浴機較佳,溫度過高對結果未必好事~ 09/09 12:40
7F:→ mts00103:如無烘箱可用吹風機,但不用吹太久,烤片只是增加組織貼附 09/10 23:22
8F:→ mts00103:效果,尤其是如果組織中fat成分較高或是有進行過脫鈣的檢 09/10 23:25
9F:→ mts00103:體,這些較易有掉片問題的檢體就必須烤片!不然掉片就欲哭 09/10 23:27
10F:→ mts00103:無淚了~那如果是其他檢體只要放乾,其實可直接脫蠟,我自己 09/10 23:31
11F:→ mts00103:是用3缸Xylene,然後2缸100%Alc各5min,然後95%,85%,75%各1 09/10 23:33
12F:→ mts00103:min 09/10 23:33
13F:推 michealking:2缸新Xylene 各10min 但是組織比較大要比較久 09/11 11: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