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jingwoei (Happiness)
站内Biotech
标题[方法] 石蜡切片脱蜡疑问
时间Sat Sep 7 15:48:15 2013
大家好
我想请问一下我有个石蜡切片(4um),还没有脱蜡
但是手边没有烘箱,只有xylene和梯度酒精,
请问这样没有加热先溶掉部分石蜡,
只单纯用xylene浸泡脱蜡大概要多久呢?
然後会有什麽问题产生吗?:)
谢谢大家。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140.112.143.11
※ 编辑: jingwoei 来自: 140.112.143.11 (09/07 15:50)
※ 编辑: jingwoei 来自: 140.112.143.11 (09/07 15:52)
1F:→ dota01:也可以拿乾浴机加热,block拿掉盖个铝箔纸就好 09/07 16:47
2F:→ dota01:烤过的片子组织也会贴的比较好 09/07 16:48
3F:→ jingwoei:好,谢谢你喔:) 09/07 17:03
4F:推 goshr:吹风机是好物 09/07 21:29
5F:→ jingwoei:太聪明了 09/08 01:09
6F:推 rewqfdsa:有温度显示的乾浴机较佳,温度过高对结果未必好事~ 09/09 12:40
7F:→ mts00103:如无烘箱可用吹风机,但不用吹太久,烤片只是增加组织贴附 09/10 23:22
8F:→ mts00103:效果,尤其是如果组织中fat成分较高或是有进行过脱钙的检 09/10 23:25
9F:→ mts00103:体,这些较易有掉片问题的检体就必须烤片!不然掉片就欲哭 09/10 23:27
10F:→ mts00103:无泪了~那如果是其他检体只要放乾,其实可直接脱蜡,我自己 09/10 23:31
11F:→ mts00103:是用3缸Xylene,然後2缸100%Alc各5min,然後95%,85%,75%各1 09/10 23:33
12F:→ mts00103:min 09/10 23:33
13F:推 michealking:2缸新Xylene 各10min 但是组织比较大要比较久 09/11 11: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