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herlockbears (NaTsu:))
看板Biotech
標題[求救] 腦組織切片保存
時間Thu Sep 5 19:30:42 2013
最近,實驗上遇到一個問題,想請問有經驗的朋友。
我的實驗是必須把鼠腦做切片染色,
染完色封片後放在專門擺放載玻片的盒子裡後,
過了幾天要開始準備把切片拍照,
發現切片上有些腦切片開始出現發霉的情形。
想請問一下,要如何改善這個情況?
是當初封片的時候,我沒有注意到哪個環節,發生這個情況?
謝謝大家。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40.119.180.71
1F:推 tchan:蠟切還是冷凍切片?你用甚麼封片? 09/06 00:45
2F:推 aanna:第一,有可能是你組織脫水不完全或者在染完片要封片的脫水 09/06 11:56
3F:推 aanna:不夠就封片都有可能發霉,第二,就是slide本身就發霉 09/06 11: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