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herlockbears (NaTsu:))
看板Biotech
标题[求救] 脑组织切片保存
时间Thu Sep 5 19:30:42 2013
最近,实验上遇到一个问题,想请问有经验的朋友。
我的实验是必须把鼠脑做切片染色,
染完色封片後放在专门摆放载玻片的盒子里後,
过了几天要开始准备把切片拍照,
发现切片上有些脑切片开始出现发霉的情形。
想请问一下,要如何改善这个情况?
是当初封片的时候,我没有注意到哪个环节,发生这个情况?
谢谢大家。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140.119.180.71
1F:推 tchan:蜡切还是冷冻切片?你用甚麽封片? 09/06 00:45
2F:推 aanna:第一,有可能是你组织脱水不完全或者在染完片要封片的脱水 09/06 11:56
3F:推 aanna:不够就封片都有可能发霉,第二,就是slide本身就发霉 09/06 11: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