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LEXNEW (白夜)
看板Biotech
標題[求救] 如何利用MDCK養出高titer的病毒
時間Thu Aug 29 12:01:27 2013
發問時請注意,若是要問實驗相關的問題,請將實驗的步驟、所用的條件大致列出
以方便板友幫您追蹤問題
----請將上列注意事項以 ctrl + k 刪除後開始編輯文章----
想請問眾位病毒培養高手們
我想利用MDCK來進行PR8的繁殖
目前手邊有作過plaque assay的病毒titer 為0.8x10^5 pfu/ml
以及150T 175T 的FLASK
我應該分別seed多少細胞量以及多少moi下去感染?
還有感染大約幾天後可以收?
才能有效培養出高量的pr8呢(希望目標能有10^7 pfu/ml)
希望能不吝指教
感謝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40.120.97.113
1F:推 jabari:我用連續種蛋也只到2x10^8/ml @w@" 試試0.5moi 75T 3天收?? 08/30 20:56
2F:→ jabari: 放到5天細胞可能死太多 08/30 20:56
3F:→ LEXNEW:連續種的意思是? 高m.o.i與低m.o.i去增殖病毒最大的差別在? 09/03 15:20
4F:→ LEXNEW:2x10^8 已經比我的好太多囉 XD 09/03 15:21
5F:推 jabari:高跟低 大概差在細胞能撐幾天吧? 因為如果細胞死超過一半 09/04 18:31
6F:→ jabari:則"活"病毒的數量會減少一些..不過每個病毒都會有個體差異. 09/04 18:32
7F:→ LEXNEW:細胞死太多代表活病毒少 所以我收的時候應該flask底部 09/05 09:29
8F:→ LEXNEW:都還要貼滿細胞 不過就是貼滿有CPE的那種不正常的細胞囉 09/05 09: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