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LEXNEW (白夜)
看板Biotech
标题[求救] 如何利用MDCK养出高titer的病毒
时间Thu Aug 29 12:01:27 2013
发问时请注意,若是要问实验相关的问题,请将实验的步骤、所用的条件大致列出
以方便板友帮您追踪问题
----请将上列注意事项以 ctrl + k 删除後开始编辑文章----
想请问众位病毒培养高手们
我想利用MDCK来进行PR8的繁殖
目前手边有作过plaque assay的病毒titer 为0.8x10^5 pfu/ml
以及150T 175T 的FLASK
我应该分别seed多少细胞量以及多少moi下去感染?
还有感染大约几天後可以收?
才能有效培养出高量的pr8呢(希望目标能有10^7 pfu/ml)
希望能不吝指教
感谢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140.120.97.113
1F:推 jabari:我用连续种蛋也只到2x10^8/ml @w@" 试试0.5moi 75T 3天收?? 08/30 20:56
2F:→ jabari: 放到5天细胞可能死太多 08/30 20:56
3F:→ LEXNEW:连续种的意思是? 高m.o.i与低m.o.i去增殖病毒最大的差别在? 09/03 15:20
4F:→ LEXNEW:2x10^8 已经比我的好太多罗 XD 09/03 15:21
5F:推 jabari:高跟低 大概差在细胞能撑几天吧? 因为如果细胞死超过一半 09/04 18:31
6F:→ jabari:则"活"病毒的数量会减少一些..不过每个病毒都会有个体差异. 09/04 18:32
7F:→ LEXNEW:细胞死太多代表活病毒少 所以我收的时候应该flask底部 09/05 09:29
8F:→ LEXNEW:都还要贴满细胞 不过就是贴满有CPE的那种不正常的细胞罗 09/05 09: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