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jonsauwi (JBY)
看板Biotech
標題[求救] Protein A/G column elution
時間Wed Aug 21 09:42:18 2013
最近用protein A/G column 純化抗體,
以前在loading、wash之後,都是用Gly-HCl buffer(0.1M, pH=2.5~3)做elution,
但由於現在純化出來的抗體是要用於治療(現階段是要注射小鼠),
所以不能含有Gly,在使用前必須置換成PBS,
老師認為太麻煩,而且置換的過程中又會造成一些loss,
靈機一動說如果直接用HCl來elution就好了,
但是我查了一下還沒見過有人用HCl來elute抗體的,
(也有看到人在問同樣的事情,但沒有得到解答)
所以使用的濃度和中和用的buffer等等都不能確定,
不知道是否有人使用過這種方法elute protein A/G上的抗體?可否分享一下?謝謝!
P.S.
老師原本是提議用0.1M的HCl,然後每0.5mL/fraction,
每fraction事先加入20μL的PBS(1M, pH=7.2)來中和。
但是經過我的計算和實驗後發現這樣根本沒辦法中和,
(elution buffer的pH=1了,中和之後才升到pH=2.0x)
於是我自己改成0.01M的HCl(實驗ok,pH=2,也接近本來用Gly elute的pH值),
結果老師認為Gly都是用0.1M,隨便改成0.01M搞不好會elute不出來,
要我再去試0.1M的條件...
但是我推測即使把中和液加到100μL,大概也只能升到pH~5而已...
雖然說已經沒那麼酸了,但在這樣的環境總還是沒辦法太過穩定。
何況一下子就用pH=1的溶液去elute,
我也擔心會不會一elute出來馬上就denature,然後就卡在protein A/G的beads上這樣。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40.109.55.225
※ 編輯: jonsauwi 來自: 140.109.55.225 (08/21 09:44)
1F:→ trumpet:第一次聽到用PBS來"中和"酸.... 08/21 13:16
2F:→ trumpet:網路上很容易查到各種buffer適合的pH,citrate, acetate.. 08/21 13:17
3F:→ trumpet:直接用HCl有點過頭.... 08/21 13:21
我聽到老師說要用這方法的時候也很囧啊,
因為之前從來沒這樣做過,也沒看別人這樣做過。
4F:推 jsi:純化出來後,再透析置換成所需的溶劑 08/21 22:09
5F:→ jsi:sorry~沒注意到原po說置換過程麻煩及會loss 08/21 22:12
6F:推 joseph103331:HCl水溶液大概不能稱為buffer.....XD 08/21 23:25
7F:→ joseph103331:與其靈機一動 不如照推薦方法做做看 或者是直接去看 08/21 23:26
8F:→ joseph103331:別人的trouble shooting (產率過低之類的) 08/21 23:27
因為老師現在興致勃勃地想用這種方法做做看,
要不然本來用Gly的方法用得好好的我也不想換...(雖然換buffer步驟真的很麻煩)
我是想或許可以一試,真的不行當然就換回原本的方法,
但是又想到若是失敗那拿來測試的antibody和beads就損失大了。
※ 編輯: jonsauwi 來自: 140.109.55.225 (08/22 11: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