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jonsauwi (JBY)
看板Biotech
标题[求救] Protein A/G column elution
时间Wed Aug 21 09:42:18 2013
最近用protein A/G column 纯化抗体,
以前在loading、wash之後,都是用Gly-HCl buffer(0.1M, pH=2.5~3)做elution,
但由於现在纯化出来的抗体是要用於治疗(现阶段是要注射小鼠),
所以不能含有Gly,在使用前必须置换成PBS,
老师认为太麻烦,而且置换的过程中又会造成一些loss,
灵机一动说如果直接用HCl来elution就好了,
但是我查了一下还没见过有人用HCl来elute抗体的,
(也有看到人在问同样的事情,但没有得到解答)
所以使用的浓度和中和用的buffer等等都不能确定,
不知道是否有人使用过这种方法elute protein A/G上的抗体?可否分享一下?谢谢!
P.S.
老师原本是提议用0.1M的HCl,然後每0.5mL/fraction,
每fraction事先加入20μL的PBS(1M, pH=7.2)来中和。
但是经过我的计算和实验後发现这样根本没办法中和,
(elution buffer的pH=1了,中和之後才升到pH=2.0x)
於是我自己改成0.01M的HCl(实验ok,pH=2,也接近本来用Gly elute的pH值),
结果老师认为Gly都是用0.1M,随便改成0.01M搞不好会elute不出来,
要我再去试0.1M的条件...
但是我推测即使把中和液加到100μL,大概也只能升到pH~5而已...
虽然说已经没那麽酸了,但在这样的环境总还是没办法太过稳定。
何况一下子就用pH=1的溶液去elute,
我也担心会不会一elute出来马上就denature,然後就卡在protein A/G的beads上这样。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140.109.55.225
※ 编辑: jonsauwi 来自: 140.109.55.225 (08/21 09:44)
1F:→ trumpet:第一次听到用PBS来"中和"酸.... 08/21 13:16
2F:→ trumpet:网路上很容易查到各种buffer适合的pH,citrate, acetate.. 08/21 13:17
3F:→ trumpet:直接用HCl有点过头.... 08/21 13:21
我听到老师说要用这方法的时候也很囧啊,
因为之前从来没这样做过,也没看别人这样做过。
4F:推 jsi:纯化出来後,再透析置换成所需的溶剂 08/21 22:09
5F:→ jsi:sorry~没注意到原po说置换过程麻烦及会loss 08/21 22:12
6F:推 joseph103331:HCl水溶液大概不能称为buffer.....XD 08/21 23:25
7F:→ joseph103331:与其灵机一动 不如照推荐方法做做看 或者是直接去看 08/21 23:26
8F:→ joseph103331:别人的trouble shooting (产率过低之类的) 08/21 23:27
因为老师现在兴致勃勃地想用这种方法做做看,
要不然本来用Gly的方法用得好好的我也不想换...(虽然换buffer步骤真的很麻烦)
我是想或许可以一试,真的不行当然就换回原本的方法,
但是又想到若是失败那拿来测试的antibody和beads就损失大了。
※ 编辑: jonsauwi 来自: 140.109.55.225 (08/22 11: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