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otech 板


LINE

餓死抬頭…… 接下這個任務也大半年了,但是做得依然很爛,也不知道是哪裡有問題 所以才上來請各位幫幫小妹我(跪) 我的實驗是用ELISA測定Plasma中的3-Nitrotyrosine濃度 先前情提要一下,我以前完全沒做過ELISA,在這部份我完全NEW 使用的KIT是CUSABIO的,使用的八爪是Eppendorf家的 原廠建議是用4-parameter去計算(我的愚婦腦袋只知道線性,對這玩意兒真的沒概念) 最低可偵測範圍是0.156 ng/ml 起初開始做的時候是duplicate的CV太大 但是我看了看data,我覺得是因為檢體的OD值都很低的關係,差一點點CV就爆20%了 雖然對結果的計算是沒差,因為duplicate的結果都是<0.156ng/ml 但老闆說「不行」!!!手法穩的話應該可以控制在20%以內 為了這20%我真的都快哭了…… 我加完檢體後就37度 incubation 2小時,完了之後接著就是把檢體直接甩掉拍乾 原廠說明書是寫不用wash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這個步驟的關係造成CV過大 所以後來我都先用八爪把大部份檢體吸出來後再拍乾 雖然有改善,但老闆還是覺得CV不該是這樣,應該要更小更漂亮才對 他覺得我是做分生的平常都1ul、2ul在加,現在給我加100ul應該沒問題 CV應該要更小 想請問大家在拍乾plate的時候有什麼訣竅嗎? 我都覺得每次拍的時候都會交互汙染的感覺 我看其他人都是直接倒扣,然後就開始啪啪啪狂拍 這樣真的不會交互汙染嗎???? 最近一次操作的問題是我的4套QC中有2套沒過,還跟Target value 差很多... 而這沒過的2套都是放在第3條well,我真的不知道是發生什麼事了… 但這次老闆似乎非常的生氣…… kit很貴,但我卻一直做不好 打到這心情又好down 先謝謝大家看完 因為現在手上沒有實驗的data,等明天到實驗室再補上來請大家幫我看一下 現在整個一團亂,很沒有頭緒的感覺也不知道是哪裡有問題 再次 感謝大家看完我的落落長廢話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71.165.235
1F:→ raiyu:sample可以4度 overnight (其實我也是小嫩嫩) 08/20 22:32
2F:推 snowcyn32:我也覺得4度 overnight做出來比較漂亮 08/20 22:53
3F:→ snowcyn32:拍乾也是劈哩啪啦亂拍 08/20 22:53
4F:→ e123917123:盡量垂直朝下 比較不會污染 拍乾底部墊衛生紙 拍過後再 08/20 23:36
5F:→ e123917123:換另一面乾淨衛生紙部分去拍 應該不會污染 做這個 寧可 08/20 23:37
6F:→ e123917123:多浪費點衛生紙 為求實驗精準 08/20 23:37
7F:→ e123917123:有的人做就是固定定點的拍 但是我都怕污染別的well 所 08/20 23:39
8F:→ e123917123:以會一直換紙 08/20 23:39
9F:→ gundamhaha:盤子底面有乾淨嗎? 08/21 08:53
10F:→ wig152003:是說我在讀OD值之前都會先把WELL底部擦一下欸~ 08/21 13:28
11F:→ formoxa:做VEGF這種簡單的不用4度就很漂亮了 08/21 16:07
12F:→ jsi:閱讀了幾家廠商的3-NT ELISA protocol,發現大多是在加sample 08/21 23:32
13F:→ jsi:的步驟就同時加入detection solution,您用的產品步驟是remove 08/21 23:34
14F:→ jsi:the liquid, don't wash.大概是3-NT不容易與capture Ab or 08/21 23:35
15F:→ jsi:something結合,所以使用remove一字而不寫aspirate,大概須小 08/21 23:37
16F:→ jsi:心移除liquid,不要再拍打吸乾,就進入下一步驟。 08/21 23:40
17F:推 flyninja:有個問題想借此文發問 我的kit在wash的時候well內會有約 08/22 00:56
18F:→ flyninja:300 ul的wash buffer 前陣子做也都是直接垂直朝下倒掉 08/22 00:57
19F:→ flyninja:發現好像還是會有溢出的現象 因為盤子邊邊都濕濕 08/22 00:58
20F:→ flyninja:後來有嘗試過先把wash buffer先用八抓吸掉再倒 就有改善 08/22 00:59
21F:→ flyninja:只是這樣是每吸完一排 就要換一次tip嗎?不然還是會有 08/22 01:00
22F:→ flyninja:交叉污染的現象? 08/22 01:01
23F:推 planter:要注意八爪的TIP有沒有插緊 否則有些WELL會少加很多 08/22 09:04
24F:推 ararthur:同一支八爪有人用過嗎? 會不會已經不準了 08/23 12:17
25F:推 jsi:真的會因此而交叉汙染嗎?我用R&D ELISA kit說明書裡講到wash 08/24 17:22
26F:→ jsi:有一種方式是用洗瓶將buffer灌到well中wash,不要直沖well底面 08/24 17:24
27F:→ jsi:之後甩掉buffer,並在擦手紙上拍打,這個方法沒有問題。倒是要注 08/24 17:25
28F:→ jsi:意若沒有拍乾(指well中沒有殘留液體,並非完全乾燥)實驗數據再 08/24 17:27
29F:→ jsi:現性不佳。實地看別人全程操作一次或換手做做看,可略知是產品 08/24 17:29
30F:→ jsi:有問題抑或操作手法待改善。 08/24 17:30
31F:推 duncanfang:八爪使用前可以檢查一下O ring ,把tip插緊(不管吸 08/27 08:02
32F:→ duncanfang:或加都一樣) 08/27 08:02
33F:→ gestapo:實驗室有其它前輩做出過嗎? 08/28 15:07







like.gif 您可能會有興趣的文章
icon.png[問題/行為] 貓晚上進房間會不會有憋尿問題
icon.pngRe: [閒聊] 選了錯誤的女孩成為魔法少女 XDDDDDDDDDD
icon.png[正妹] 瑞典 一張
icon.png[心得] EMS高領長版毛衣.墨小樓MC1002
icon.png[分享] 丹龍隔熱紙GE55+33+22
icon.png[問題] 清洗洗衣機
icon.png[尋物] 窗台下的空間
icon.png[閒聊] 双極の女神1 木魔爵
icon.png[售車] 新竹 1997 march 1297cc 白色 四門
icon.png[討論] 能從照片感受到攝影者心情嗎
icon.png[狂賀] 賀賀賀賀 賀!島村卯月!總選舉NO.1
icon.png[難過] 羨慕白皮膚的女生
icon.png閱讀文章
icon.png[黑特]
icon.png[問題] SBK S1安裝於安全帽位置
icon.png[分享] 舊woo100絕版開箱!!
icon.pngRe: [無言] 關於小包衛生紙
icon.png[開箱] E5-2683V3 RX480Strix 快睿C1 簡單測試
icon.png[心得] 蒼の海賊龍 地獄 執行者16PT
icon.png[售車] 1999年Virage iO 1.8EXi
icon.png[心得] 挑戰33 LV10 獅子座pt solo
icon.png[閒聊] 手把手教你不被桶之新手主購教學
icon.png[分享] Civic Type R 量產版官方照無預警流出
icon.png[售車] Golf 4 2.0 銀色 自排
icon.png[出售] Graco提籃汽座(有底座)2000元誠可議
icon.png[問題] 請問補牙材質掉了還能再補嗎?(台中半年內
icon.png[問題] 44th 單曲 生寫竟然都給重複的啊啊!
icon.png[心得] 華南紅卡/icash 核卡
icon.png[問題] 拔牙矯正這樣正常嗎
icon.png[贈送] 老莫高業 初業 102年版
icon.png[情報] 三大行動支付 本季掀戰火
icon.png[寶寶] 博客來Amos水蠟筆5/1特價五折
icon.pngRe: [心得] 新鮮人一些面試分享
icon.png[心得] 蒼の海賊龍 地獄 麒麟25PT
icon.pngRe: [閒聊] (君の名は。雷慎入) 君名二創漫畫翻譯
icon.pngRe: [閒聊] OGN中場影片:失蹤人口局 (英文字幕)
icon.png[問題] 台灣大哥大4G訊號差
icon.png[出售] [全國]全新千尋侘草LED燈, 水草

請輸入看板名稱,例如:WOW站內搜尋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