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misapupu (SUN)
看板Biotech
標題[求救] SDS 空Well問題
時間Wed Aug 7 19:39:56 2013
最近才剛接觸蛋白質的實驗,剛剛跟室友討論到一個問題
以前做SDS也沒有想過這個問題
假入我有5個Well sample只有3個,
剩下的空well要補東西嗎?
還是load完sample就直接跑呢? (大學實驗課是這樣沒錯囧orz
室友說他們家學姊說要load sample buffer
我們在想是不是怕gel外擴?
謝謝!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63.25.118.235
1F:推 spirithorse:沒錯喔~ 08/07 19:43
2F:→ roy047:學姐正解, 有補會漂亮很多(補1X sample buffer) 08/08 09:27
3F:→ roy047:不補的話load太多會越跑越胖 半路發福 08/08 09:28
4F:→ puec2:不適怕gel外括 是有sample的lane會往沒有sample的lane 08/08 10:14
5F:→ puec2:擴散開來 拿來當data就很難看 08/08 10:14
6F:推 spirithorse:哈,看太快,樓上說的沒錯(不是gel是lane變胖) 08/08 13:08
7F:→ xxtomnyxx:外擴的程度跟 Gel 和 running buffer 的性質也有關, 08/08 13:54
8F:→ xxtomnyxx:我用 commercial gel 跑就算有空的 well 也完全不會外擴 08/08 13:55
9F:→ xxtomnyxx:,倒是稀釋 sample buffer 要用 ddH2O、PBS 還是 RIPA? 08/08 13:56
10F:→ xxtomnyxx:我問到三種答案都有.... 08/08 13:57
11F:→ blence:哪一家的precast不會? Bio-Rad帶自家產品來我們lab實作 08/08 13:57
12F:→ blence:還不是一樣往外擴,還是專員自己跑得 08/08 13:58
13F:→ roy047:我是用RIPA, 因sample也是溶在RIPA裡 不過影響不大 08/08 18:59
14F:→ xxtomnyxx:Invitrogen NuPAGE® Bis-Tris Gels, 4-12%,用 MOPS 08/09 00:07
15F:→ xxtomnyxx:running buffer,就是沒外擴,lane 與 lane 之間還分的 08/09 00:09
16F:→ xxtomnyxx:清清楚楚,只是一片的價格......w 08/09 00:09
17F:→ blence:你下次可以跑%高一點的,時間也久一點看看,一般PAGE大分子 08/09 00:34
18F:→ blence:也不會外擴,有此情況的通常LMW分子 08/09 00:36
19F:→ blence:marker也可以參考,如果兩旁都有sample,marker越下面就越背 08/09 00:38
20F:→ blence:擠壓,但是大分子的擠壓情況就不明顯 08/09 00: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