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misapupu (SUN)
看板Biotech
标题[求救] SDS 空Well问题
时间Wed Aug 7 19:39:56 2013
最近才刚接触蛋白质的实验,刚刚跟室友讨论到一个问题
以前做SDS也没有想过这个问题
假入我有5个Well sample只有3个,
剩下的空well要补东西吗?
还是load完sample就直接跑呢? (大学实验课是这样没错囧orz
室友说他们家学姊说要load sample buffer
我们在想是不是怕gel外扩?
谢谢!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163.25.118.235
1F:推 spirithorse:没错喔~ 08/07 19:43
2F:→ roy047:学姐正解, 有补会漂亮很多(补1X sample buffer) 08/08 09:27
3F:→ roy047:不补的话load太多会越跑越胖 半路发福 08/08 09:28
4F:→ puec2:不适怕gel外括 是有sample的lane会往没有sample的lane 08/08 10:14
5F:→ puec2:扩散开来 拿来当data就很难看 08/08 10:14
6F:推 spirithorse:哈,看太快,楼上说的没错(不是gel是lane变胖) 08/08 13:08
7F:→ xxtomnyxx:外扩的程度跟 Gel 和 running buffer 的性质也有关, 08/08 13:54
8F:→ xxtomnyxx:我用 commercial gel 跑就算有空的 well 也完全不会外扩 08/08 13:55
9F:→ xxtomnyxx:,倒是稀释 sample buffer 要用 ddH2O、PBS 还是 RIPA? 08/08 13:56
10F:→ xxtomnyxx:我问到三种答案都有.... 08/08 13:57
11F:→ blence:哪一家的precast不会? Bio-Rad带自家产品来我们lab实作 08/08 13:57
12F:→ blence:还不是一样往外扩,还是专员自己跑得 08/08 13:58
13F:→ roy047:我是用RIPA, 因sample也是溶在RIPA里 不过影响不大 08/08 18:59
14F:→ xxtomnyxx:Invitrogen NuPAGE® Bis-Tris Gels, 4-12%,用 MOPS 08/09 00:07
15F:→ xxtomnyxx:running buffer,就是没外扩,lane 与 lane 之间还分的 08/09 00:09
16F:→ xxtomnyxx:清清楚楚,只是一片的价格......w 08/09 00:09
17F:→ blence:你下次可以跑%高一点的,时间也久一点看看,一般PAGE大分子 08/09 00:34
18F:→ blence:也不会外扩,有此情况的通常LMW分子 08/09 00:36
19F:→ blence:marker也可以参考,如果两旁都有sample,marker越下面就越背 08/09 00:38
20F:→ blence:挤压,但是大分子的挤压情况就不明显 08/09 00: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