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formoxa (formoxa)
看板Biotech
標題[求救] IP每天注射 是否會藥物溢出
時間Mon Aug 5 17:22:25 2013
本來給予藥物是以Osmotic pump給予28天,
不過最近礙於經費所以改成手動IP每天給予,
不過連續打了1個禮拜後開始覺得注射有點阻礙感,
而且麻煩的是移出針頭後藥物會跟著溢出,
我可以確定針頭確實進入腹腔(進入約1-1.5寸)
給予的體積是每天0.1 ml
請問這樣是老鼠來不及消化掉嗎?
還是藥改成給的時間拉長而避免每天注射,
或是我哪裡需要注意的。
謝謝。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20.126.52.29
1F:推 milkpudding:小鼠IP最多可打到3ml~所以不是打的藥量太多的關係~ 08/05 20:31
2F:→ milkpudding:針頭約進入3-5mm即可將藥品打入~ 08/05 20:33
3F:→ milkpudding:如果有阻礙感.有可能之前有打到臟器.產生結痂 08/05 20:35
4F:→ milkpudding:也有可能藥品過於黏稠.這樣要在打入時稍微停頓幾秒再 08/05 20:36
5F:→ milkpudding:把針頭慢慢移出 08/05 20:37
6F:→ milkpudding:有些用油類溶解的藥物.打入腹腔後可能無法完全被吸收 08/05 20:40
7F:→ milkpudding:在解剖的時候可看到沒溶解吸收的藥品沉積 08/05 20:42
8F:→ formoxa:感謝~ 我在想可能有結痂產生,用手觸摸有一點點硬物感 08/06 00:01
9F:→ formoxa:藥品是用saline即可快速溶解,不過比較納悶的是 08/06 00:02
10F:→ formoxa:我後來光是進針後隨即拔出無注射藥物 08/06 00:02
11F:→ formoxa:可是卻一樣看見透明液體留出,就很像藥物沒被吸收完一樣 08/06 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