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formoxa (formoxa)
看板Biotech
标题[求救] IP每天注射 是否会药物溢出
时间Mon Aug 5 17:22:25 2013
本来给予药物是以Osmotic pump给予28天,
不过最近碍於经费所以改成手动IP每天给予,
不过连续打了1个礼拜後开始觉得注射有点阻碍感,
而且麻烦的是移出针头後药物会跟着溢出,
我可以确定针头确实进入腹腔(进入约1-1.5寸)
给予的体积是每天0.1 ml
请问这样是老鼠来不及消化掉吗?
还是药改成给的时间拉长而避免每天注射,
或是我哪里需要注意的。
谢谢。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120.126.52.29
1F:推 milkpudding:小鼠IP最多可打到3ml~所以不是打的药量太多的关系~ 08/05 20:31
2F:→ milkpudding:针头约进入3-5mm即可将药品打入~ 08/05 20:33
3F:→ milkpudding:如果有阻碍感.有可能之前有打到脏器.产生结痂 08/05 20:35
4F:→ milkpudding:也有可能药品过於黏稠.这样要在打入时稍微停顿几秒再 08/05 20:36
5F:→ milkpudding:把针头慢慢移出 08/05 20:37
6F:→ milkpudding:有些用油类溶解的药物.打入腹腔後可能无法完全被吸收 08/05 20:40
7F:→ milkpudding:在解剖的时候可看到没溶解吸收的药品沉积 08/05 20:42
8F:→ formoxa:感谢~ 我在想可能有结痂产生,用手触摸有一点点硬物感 08/06 00:01
9F:→ formoxa:药品是用saline即可快速溶解,不过比较纳闷的是 08/06 00:02
10F:→ formoxa:我後来光是进针後随即拔出无注射药物 08/06 00:02
11F:→ formoxa:可是却一样看见透明液体留出,就很像药物没被吸收完一样 08/06 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