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lacampanella (Concerto No.2)
看板Biotech
標題[求救] 0.22與0.20um、FBS問題
時間Thu Aug 1 23:21:50 2013
1.請問0.2與0.22 μm的filter在功能上有差別嗎?
如果沒差為何不統一孔徑大小?
我查過即使是同一個廠牌還是會有0.2與0.22 μm這兩種孔徑大小。
2.FBS在攝氏4度下放久了似乎有白色沉澱產生,如此是否正常?
另外,我將這樣的FBS取0.5 mL與0.5 mL的無菌DMEM混合,放入37度培養箱,
隔天在顯微鏡下一看發現有密密麻麻的小黑點,看起來比一般細菌小,沒有
桿狀物,請問這樣是否可能是汙染?
3.在上flow之前,通常都會把處裡細胞的環境保持在低溫4度,增加存活率;但
是在平常養細胞passage或換medium的時候又要先回溫PBS和medium,那到底
是讓細胞在攝氏37度還是在低溫4度下會比較好?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62.78.67
1F:→ skyofsilver:2. 有些廠牌的FBS快速回溫時會產生絮狀凝集 08/01 23:25
2F:→ skyofsilver:非汙染 可以問一下購買的廠商 08/01 23:26
※ 編輯: lacampanella 來自: 1.162.78.67 (08/01 23:30)
3F:→ snow200272:fbs使用前要先56軏煮歐 08/02 02:09
4F:推 qiet:除非有要作特定免疫相關實驗, 要不然一般不用56度去補體活性 08/02 11:34
5F:推 CErline:0.2和0.22在功能上沒有差別,聽說是某牌是為了綁規格用的 08/02 13:11
6F:推 leoblack:推qiet大,除非做免疫or病毒相關實驗,否則不要56去補體 08/03 00:12
7F:→ koala11234:可是即使是ㄧ般的細胞 不也會受到補體的穿孔作用嗎? 08/05 16: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