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lacampanella (Concerto No.2)
看板Biotech
标题[求救] 0.22与0.20um、FBS问题
时间Thu Aug 1 23:21:50 2013
1.请问0.2与0.22 μm的filter在功能上有差别吗?
如果没差为何不统一孔径大小?
我查过即使是同一个厂牌还是会有0.2与0.22 μm这两种孔径大小。
2.FBS在摄氏4度下放久了似乎有白色沉淀产生,如此是否正常?
另外,我将这样的FBS取0.5 mL与0.5 mL的无菌DMEM混合,放入37度培养箱,
隔天在显微镜下一看发现有密密麻麻的小黑点,看起来比一般细菌小,没有
杆状物,请问这样是否可能是污染?
3.在上flow之前,通常都会把处里细胞的环境保持在低温4度,增加存活率;但
是在平常养细胞passage或换medium的时候又要先回温PBS和medium,那到底
是让细胞在摄氏37度还是在低温4度下会比较好?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1.162.78.67
1F:→ skyofsilver:2. 有些厂牌的FBS快速回温时会产生絮状凝集 08/01 23:25
2F:→ skyofsilver:非污染 可以问一下购买的厂商 08/01 23:26
※ 编辑: lacampanella 来自: 1.162.78.67 (08/01 23:30)
3F:→ snow200272:fbs使用前要先56軏煮欧 08/02 02:09
4F:推 qiet:除非有要作特定免疫相关实验, 要不然一般不用56度去补体活性 08/02 11:34
5F:推 CErline:0.2和0.22在功能上没有差别,听说是某牌是为了绑规格用的 08/02 13:11
6F:推 leoblack:推qiet大,除非做免疫or病毒相关实验,否则不要56去补体 08/03 00:12
7F:→ koala11234:可是即使是ㄧ般的细胞 不也会受到补体的穿孔作用吗? 08/05 16: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