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otech 板


LINE

※ 引述《TWX5566183 (塵世中一個迷途小五六)》之銘言: : 收完前一天用enzyme切的vector之後拿去跑膠 band非常亮 : (約8k多) : 接著再把膠切下來拿去做gel extraction : 收完之後取dna跑膠發現band不見了 : 想問問其可能的原因為何...謝謝 又一個受害者 先拍拍 這個主要的原因有兩點 也可以說一點 1. 你用的RE在gel extraction buffer裡面會degrade你的DNA. 2. 你切的gel比較大塊 在gel extraction buffer裡面溶比較久 (或者你跑去戰酸民 :p)所以degrade得很徹底 我會知道是因為我之前也一直為這個問題所困擾 有一次我用兩組 不同的RE切, 假設 A+B & C+D 好了 其中C+D我一直回收產量很低 我發現一樣的方法做下來 A+B這組回收的量比C+D高非常多! 如果你跟我一樣不能換RE, 我的解決方法是盡量把gel切小塊一點 , 比如說一大塊切成兩三塊小塊的 盡量減少溶gel的時間 人在旁邊 監控 不要等到全溶 溶到剩下一點點像米粒大小 就可以先拿出來放涼 等到全溶了 溫度也降得差不多 就可以直接過column純化 希望可以幫到忙 :)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11.76.175.170
1F:推 leoblack:1.RE在跑膠時還會卡在gel上?!不太合理喔 07/26 17:32
2F:→ leoblack:我倒是覺得是否是column的membrane壞了~ 07/26 17:32
※ 編輯: puec2 來自: 211.76.175.170 (07/26 17:58)
3F:→ puec2:RE黏在DNA上是比例問題 不是全有全無 07/26 17:59
4F:推 leoblack:我比較好奇的是~哪家的RE的Exonuclease活性這麼強~ 07/26 18:29
5F:→ leoblack:可以在gel elute時把band切的如此徹底乾淨到沒band 07/26 18:30
6F:→ leoblack:這麼強的活性在反應時不把DNA切光,卻靠殘留量把band切光 07/26 18:35
7F:→ blence:我不覺得是degrade,而是大塊gel跟elute後小量test視覺差異 07/26 19:38
8F:→ puec2:真的是degrade 跑電泳check我還可以看到degradation拖的尾巴 07/26 20:33
9F:→ puec2:至於活性 如果你用傳統方法抽過植物genomic DNA 07/26 20:34
10F:→ puec2:你應該會知道有某些nuclease就算你用phenol/chloroform/IAA 07/26 20:34
11F:→ puec2:洗過N次 就算你用超高速離心 然後再過butanol洗N次 07/26 20:35
12F:→ puec2:nuclease還是在那 你溫度一到就把DNA degrade給你看 07/26 20:36
13F:→ puec2:另外RE的活性就是這麼強阿 現在不是有 5min RE在賣嗎 07/26 20:38
14F:→ xxtomnyxx:應該是說哪家的 RE star activity 這麼強吧... 07/26 20:57
15F:→ puec2:我就說吧,是可以切很快的SphI 我沒有說哪一家喔 :) 07/26 21:20
16F:→ puec2:我猜啦 我改用SacI/BamHI就沒事 一放SphI 稍微放久一點 07/26 21:21
17F:→ puec2:就degrade惹 07/26 21:22
18F:→ xxtomnyxx:某家有做 SphI-HF,如果非用 SphI 不可的話,可以試試 07/26 21:53
19F:→ xxtomnyxx:價格一樣,不過我沒有用過,搞不好這就是原苦主用的也說 07/26 21:53
20F:→ xxtomnyxx:不定wwwwww 07/26 21:53
21F:→ puec2:不要咒我!!!我以為我不用再碰那個東西了!! 07/26 22:01
22F:→ leoblack:pu大,我覺得是SphI使用的buf剛好使得conta的nuclease好切 07/27 00:36
23F:→ leoblack:所以才會degrade,至少我用過SphI沒你講得這麼誇張 07/27 00:37
24F:推 ad1980:FastDigest 的 EcoRI 切半個小時以上就有 star activity 07/27 23:23
25F:→ jsi:我會先去跟別人借沒問題的gel extraction kit做做看,還有問題 07/28 23:47
26F:→ jsi:再去查原因。 07/28 23:48
27F:推 ararthur:我也不覺得是degrade 8K試著把elution buf 加熱到80度再 07/30 10:21
28F:→ ararthur:elute吧 不過puec2遇到的應該真的是degrade 有tail的話 07/30 10:23
29F:→ ararthur:另外*activity應該比較不會出現tail 而是出現雜band 因為 07/30 10:24
30F:→ ararthur:*act 該是Enz的specificity下降認錯mer的緣故 而不是什麼 07/30 10:25
31F:→ ararthur:DNA substrate都會切 07/30 10:26
32F:推 ararthur:我還想問問樓上上問的FastDig EcoRI 半小時以上有*act的 07/30 10:28
33F:→ ararthur:是哪一家?? 我要避開 EcoRI是我的幸運cut site XDD 07/30 10:29







like.gif 您可能會有興趣的文章
icon.png[問題/行為] 貓晚上進房間會不會有憋尿問題
icon.pngRe: [閒聊] 選了錯誤的女孩成為魔法少女 XDDDDDDDDDD
icon.png[正妹] 瑞典 一張
icon.png[心得] EMS高領長版毛衣.墨小樓MC1002
icon.png[分享] 丹龍隔熱紙GE55+33+22
icon.png[問題] 清洗洗衣機
icon.png[尋物] 窗台下的空間
icon.png[閒聊] 双極の女神1 木魔爵
icon.png[售車] 新竹 1997 march 1297cc 白色 四門
icon.png[討論] 能從照片感受到攝影者心情嗎
icon.png[狂賀] 賀賀賀賀 賀!島村卯月!總選舉NO.1
icon.png[難過] 羨慕白皮膚的女生
icon.png閱讀文章
icon.png[黑特]
icon.png[問題] SBK S1安裝於安全帽位置
icon.png[分享] 舊woo100絕版開箱!!
icon.pngRe: [無言] 關於小包衛生紙
icon.png[開箱] E5-2683V3 RX480Strix 快睿C1 簡單測試
icon.png[心得] 蒼の海賊龍 地獄 執行者16PT
icon.png[售車] 1999年Virage iO 1.8EXi
icon.png[心得] 挑戰33 LV10 獅子座pt solo
icon.png[閒聊] 手把手教你不被桶之新手主購教學
icon.png[分享] Civic Type R 量產版官方照無預警流出
icon.png[售車] Golf 4 2.0 銀色 自排
icon.png[出售] Graco提籃汽座(有底座)2000元誠可議
icon.png[問題] 請問補牙材質掉了還能再補嗎?(台中半年內
icon.png[問題] 44th 單曲 生寫竟然都給重複的啊啊!
icon.png[心得] 華南紅卡/icash 核卡
icon.png[問題] 拔牙矯正這樣正常嗎
icon.png[贈送] 老莫高業 初業 102年版
icon.png[情報] 三大行動支付 本季掀戰火
icon.png[寶寶] 博客來Amos水蠟筆5/1特價五折
icon.pngRe: [心得] 新鮮人一些面試分享
icon.png[心得] 蒼の海賊龍 地獄 麒麟25PT
icon.pngRe: [閒聊] (君の名は。雷慎入) 君名二創漫畫翻譯
icon.pngRe: [閒聊] OGN中場影片:失蹤人口局 (英文字幕)
icon.png[問題] 台灣大哥大4G訊號差
icon.png[出售] [全國]全新千尋侘草LED燈, 水草

請輸入看板名稱,例如:iOS站內搜尋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