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otech 板


LINE

※ 引述《TWX5566183 (尘世中一个迷途小五六)》之铭言: : 收完前一天用enzyme切的vector之後拿去跑胶 band非常亮 : (约8k多) : 接着再把胶切下来拿去做gel extraction : 收完之後取dna跑胶发现band不见了 : 想问问其可能的原因为何...谢谢 又一个受害者 先拍拍 这个主要的原因有两点 也可以说一点 1. 你用的RE在gel extraction buffer里面会degrade你的DNA. 2. 你切的gel比较大块 在gel extraction buffer里面溶比较久 (或者你跑去战酸民 :p)所以degrade得很彻底 我会知道是因为我之前也一直为这个问题所困扰 有一次我用两组 不同的RE切, 假设 A+B & C+D 好了 其中C+D我一直回收产量很低 我发现一样的方法做下来 A+B这组回收的量比C+D高非常多! 如果你跟我一样不能换RE, 我的解决方法是尽量把gel切小块一点 , 比如说一大块切成两三块小块的 尽量减少溶gel的时间 人在旁边 监控 不要等到全溶 溶到剩下一点点像米粒大小 就可以先拿出来放凉 等到全溶了 温度也降得差不多 就可以直接过column纯化 希望可以帮到忙 :)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211.76.175.170
1F:推 leoblack:1.RE在跑胶时还会卡在gel上?!不太合理喔 07/26 17:32
2F:→ leoblack:我倒是觉得是否是column的membrane坏了~ 07/26 17:32
※ 编辑: puec2 来自: 211.76.175.170 (07/26 17:58)
3F:→ puec2:RE黏在DNA上是比例问题 不是全有全无 07/26 17:59
4F:推 leoblack:我比较好奇的是~哪家的RE的Exonuclease活性这麽强~ 07/26 18:29
5F:→ leoblack:可以在gel elute时把band切的如此彻底乾净到没band 07/26 18:30
6F:→ leoblack:这麽强的活性在反应时不把DNA切光,却靠残留量把band切光 07/26 18:35
7F:→ blence:我不觉得是degrade,而是大块gel跟elute後小量test视觉差异 07/26 19:38
8F:→ puec2:真的是degrade 跑电泳check我还可以看到degradation拖的尾巴 07/26 20:33
9F:→ puec2:至於活性 如果你用传统方法抽过植物genomic DNA 07/26 20:34
10F:→ puec2:你应该会知道有某些nuclease就算你用phenol/chloroform/IAA 07/26 20:34
11F:→ puec2:洗过N次 就算你用超高速离心 然後再过butanol洗N次 07/26 20:35
12F:→ puec2:nuclease还是在那 你温度一到就把DNA degrade给你看 07/26 20:36
13F:→ puec2:另外RE的活性就是这麽强阿 现在不是有 5min RE在卖吗 07/26 20:38
14F:→ xxtomnyxx:应该是说哪家的 RE star activity 这麽强吧... 07/26 20:57
15F:→ puec2:我就说吧,是可以切很快的SphI 我没有说哪一家喔 :) 07/26 21:20
16F:→ puec2:我猜啦 我改用SacI/BamHI就没事 一放SphI 稍微放久一点 07/26 21:21
17F:→ puec2:就degrade惹 07/26 21:22
18F:→ xxtomnyxx:某家有做 SphI-HF,如果非用 SphI 不可的话,可以试试 07/26 21:53
19F:→ xxtomnyxx:价格一样,不过我没有用过,搞不好这就是原苦主用的也说 07/26 21:53
20F:→ xxtomnyxx:不定wwwwww 07/26 21:53
21F:→ puec2:不要咒我!!!我以为我不用再碰那个东西了!! 07/26 22:01
22F:→ leoblack:pu大,我觉得是SphI使用的buf刚好使得conta的nuclease好切 07/27 00:36
23F:→ leoblack:所以才会degrade,至少我用过SphI没你讲得这麽夸张 07/27 00:37
24F:推 ad1980:FastDigest 的 EcoRI 切半个小时以上就有 star activity 07/27 23:23
25F:→ jsi:我会先去跟别人借没问题的gel extraction kit做做看,还有问题 07/28 23:47
26F:→ jsi:再去查原因。 07/28 23:48
27F:推 ararthur:我也不觉得是degrade 8K试着把elution buf 加热到80度再 07/30 10:21
28F:→ ararthur:elute吧 不过puec2遇到的应该真的是degrade 有tail的话 07/30 10:23
29F:→ ararthur:另外*activity应该比较不会出现tail 而是出现杂band 因为 07/30 10:24
30F:→ ararthur:*act 该是Enz的specificity下降认错mer的缘故 而不是什麽 07/30 10:25
31F:→ ararthur:DNA substrate都会切 07/30 10:26
32F:推 ararthur:我还想问问楼上上问的FastDig EcoRI 半小时以上有*act的 07/30 10:28
33F:→ ararthur:是哪一家?? 我要避开 EcoRI是我的幸运cut site XDD 07/30 10:29







like.gif 您可能会有兴趣的文章
icon.png[问题/行为] 猫晚上进房间会不会有憋尿问题
icon.pngRe: [闲聊] 选了错误的女孩成为魔法少女 XDDDDDDDDDD
icon.png[正妹] 瑞典 一张
icon.png[心得] EMS高领长版毛衣.墨小楼MC1002
icon.png[分享] 丹龙隔热纸GE55+33+22
icon.png[问题] 清洗洗衣机
icon.png[寻物] 窗台下的空间
icon.png[闲聊] 双极の女神1 木魔爵
icon.png[售车] 新竹 1997 march 1297cc 白色 四门
icon.png[讨论] 能从照片感受到摄影者心情吗
icon.png[狂贺] 贺贺贺贺 贺!岛村卯月!总选举NO.1
icon.png[难过] 羡慕白皮肤的女生
icon.png阅读文章
icon.png[黑特]
icon.png[问题] SBK S1安装於安全帽位置
icon.png[分享] 旧woo100绝版开箱!!
icon.pngRe: [无言] 关於小包卫生纸
icon.png[开箱] E5-2683V3 RX480Strix 快睿C1 简单测试
icon.png[心得] 苍の海贼龙 地狱 执行者16PT
icon.png[售车] 1999年Virage iO 1.8EXi
icon.png[心得] 挑战33 LV10 狮子座pt solo
icon.png[闲聊] 手把手教你不被桶之新手主购教学
icon.png[分享] Civic Type R 量产版官方照无预警流出
icon.png[售车] Golf 4 2.0 银色 自排
icon.png[出售] Graco提篮汽座(有底座)2000元诚可议
icon.png[问题] 请问补牙材质掉了还能再补吗?(台中半年内
icon.png[问题] 44th 单曲 生写竟然都给重复的啊啊!
icon.png[心得] 华南红卡/icash 核卡
icon.png[问题] 拔牙矫正这样正常吗
icon.png[赠送] 老莫高业 初业 102年版
icon.png[情报] 三大行动支付 本季掀战火
icon.png[宝宝] 博客来Amos水蜡笔5/1特价五折
icon.pngRe: [心得] 新鲜人一些面试分享
icon.png[心得] 苍の海贼龙 地狱 麒麟25PT
icon.pngRe: [闲聊] (君の名は。雷慎入) 君名二创漫画翻译
icon.pngRe: [闲聊] OGN中场影片:失踪人口局 (英文字幕)
icon.png[问题] 台湾大哥大4G讯号差
icon.png[出售] [全国]全新千寻侘草LED灯, 水草

请输入看板名称,例如:Boy-Girl站内搜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