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wishonly ()
看板Biotech
標題[求救] 皮膚均質的問題
時間Mon Jul 15 22:21:12 2013
最近需要將大鼠的皮膚均質用來萃取黑色素,但是皮膚太韌
在均質機當中無法將它完全弄掉,到最後所有的皮膚碎片會黏成一團
也有試過倒液態氮下去之後再磨碎
可能只是短暫的接觸液態氮所以無法磨碎!? 杵跟臼事前沒有先預冷有差嗎!?
在均質機當中我是用無菌水下去一起均質,有看到說用 lysis buffer 或者
trizol 下去一起研磨,這樣的效果會比較好
希望有經驗的前輩可以指點指點
非常感謝!!!!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40.112.24.77
1F:→ formoxa:我們是要蛋白質就加lysis buffer,要Rna就加Trizol 07/16 00:04
2F:→ formoxa:皮膚我是用液態氮加研缽先磨,所以液態氮會一直加 07/16 00:07
3F:→ wishonly:我昨天也有這樣嘗試,可是有點過於堅硬,今天想說 07/16 08:51
4F:→ wishonly:要拿槌子來做輔助試試看,看可不可以敲碎在磨@@ 07/16 08:52
5F:→ formoxa:我先用剪刀或手術刀裁切成約2mm*2mm大小 然後再去磨 07/16 10:06
6F:→ wishonly:有可能是我面積太大,我在試試看把面積縮小磨磨看 07/16 19: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