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wishonly ()
看板Biotech
标题[求救] 皮肤均质的问题
时间Mon Jul 15 22:21:12 2013
最近需要将大鼠的皮肤均质用来萃取黑色素,但是皮肤太韧
在均质机当中无法将它完全弄掉,到最後所有的皮肤碎片会黏成一团
也有试过倒液态氮下去之後再磨碎
可能只是短暂的接触液态氮所以无法磨碎!? 杵跟臼事前没有先预冷有差吗!?
在均质机当中我是用无菌水下去一起均质,有看到说用 lysis buffer 或者
trizol 下去一起研磨,这样的效果会比较好
希望有经验的前辈可以指点指点
非常感谢!!!!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140.112.24.77
1F:→ formoxa:我们是要蛋白质就加lysis buffer,要Rna就加Trizol 07/16 00:04
2F:→ formoxa:皮肤我是用液态氮加研钵先磨,所以液态氮会一直加 07/16 00:07
3F:→ wishonly:我昨天也有这样尝试,可是有点过於坚硬,今天想说 07/16 08:51
4F:→ wishonly:要拿槌子来做辅助试试看,看可不可以敲碎在磨@@ 07/16 08:52
5F:→ formoxa:我先用剪刀或手术刀裁切成约2mm*2mm大小 然後再去磨 07/16 10:06
6F:→ wishonly:有可能是我面积太大,我在试试看把面积缩小磨磨看 07/16 19: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