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kdpeifay (菲獎)
看板Biotech
標題[求救] 用離心管養菌
時間Thu Jul 4 11:44:08 2013
大家好,我身在一個拮据,目前老闆出國,也沒有學長姊可以問的lab(不同背景,他們不做生物實驗的)
請問我可以用15ml離心管養菌(養4ml菌液)嗎?那蓋子可以不蓋緊嗎?會不會搖一搖飛出去><"還是蓋緊也ok?我要養overnight
因為連培養箱都是跟別人借的,我怕蓋子飛了或是灑出來,我會被白眼,之前待的lab比較有錢,是用BD養菌管,現在沒錢買,只好求救大家了
先謝謝大家><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02.169.163.172
1F:推 silverberry:養 E. coli 嗎? 以前我們實驗室蓋緊也沒什麼差^^ 07/04 11:50
2F:→ kdpeifay:謝謝你><,我是要挑clone的,所以是E.coli的competent cell 07/04 11:53
3F:推 skybreeze:離心管應該比養菌管貴吧 養菌管便宜的3塊/支 07/04 11:53
4F:→ kdpeifay:因為離心管是別的lab搬家不要才送我的,養菌管要另外花錢 07/04 11:57
5F:→ kdpeifay:買(聽起來好慘)所以全蓋緊,應該長的量夠抽mini是嗎?>< 07/04 11:58
6F:推 skybreeze:有旋緊應該是不會濺出來 而且15ml的不好搖起來 07/04 11:59
7F:推 mesenchymal:可以,不用旋緊也沒關係,150-200 rpm都還不會掉 07/04 12:27
8F:→ kdpeifay:謝謝大家(鞠躬):D 07/04 12:37
9F:→ roy047:之前蓋緊養O/N幾乎沒長...@@ 應該是缺氧了 07/04 12:40
10F:→ roy047:不要旋緊然後貼膠帶看看... 07/04 12:40
11F:→ kdpeifay:那膠帶應該是要橫跨上蓋?要不延著蓋子圓周似乎也是窒息 07/04 13:05
12F:→ roy047:接縫處對角線各直貼一個~ 07/04 13:12
13F:→ supray:我是膠帶貼橫跨上蓋 LB裝太多也會長不起來喔 會搖不到 07/04 13:15
14F:→ supray:養 2~3 ml 就夠了 07/04 13:15
15F:→ kdpeifay:謝謝你們,我會綜合大家的建議:) 07/04 20:11
16F:推 silverberry:要透氣的話用 3M 的透氣膠帶就可以了~貼管口也可以~ 07/06 16:00
17F:推 mango1986:我們lab很窮,也是離心管養3ml,放斜的 07/06 17:18
18F:推 mango1986:蓋子沒鎖緊,大約是鎖緊10分的話,鎖5分就好 07/06 17:19
19F:推 mango1986:就算蓋子飛了,3ml菌液也不會灑出來 07/06 17:21
20F:→ kdpeifay:我有養成功了XD謝謝大家,接下來的問題是..請問tube滅菌r 07/09 16:50
21F:→ kdpeifay:reuse,有人這樣養嗎><?(窮) 07/09 16:50
22F:推 HEK293:reuse的話,記得放control,心臟大一點,也OK 07/09 17:41
23F:→ roy047:可以啦...@@ 07/09 21:09
24F:推 samuelptt:整支洗乾淨,蓋好滅菌再進烘箱,不會有問題的,養的時候 07/10 13:21
25F:→ samuelptt:記得要有control 07/10 13:22
26F:→ panyuyun:有用15mL離心管養過E.coli,蓋子不要轉緊 07/11 18:18
27F:→ panyuyun:橫跨蓋子貼透明膠帶,斜插220rpm都不會噴,也會長! 07/11 18:18
28F:→ kdpeifay:謝謝大家!好溫馨!:) 07/11 20: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