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kdpeifay (菲奖)
看板Biotech
标题[求救] 用离心管养菌
时间Thu Jul 4 11:44:08 2013
大家好,我身在一个拮据,目前老板出国,也没有学长姊可以问的lab(不同背景,他们不做生物实验的)
请问我可以用15ml离心管养菌(养4ml菌液)吗?那盖子可以不盖紧吗?会不会摇一摇飞出去><"还是盖紧也ok?我要养overnight
因为连培养箱都是跟别人借的,我怕盖子飞了或是洒出来,我会被白眼,之前待的lab比较有钱,是用BD养菌管,现在没钱买,只好求救大家了
先谢谢大家><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202.169.163.172
1F:推 silverberry:养 E. coli 吗? 以前我们实验室盖紧也没什麽差^^ 07/04 11:50
2F:→ kdpeifay:谢谢你><,我是要挑clone的,所以是E.coli的competent cell 07/04 11:53
3F:推 skybreeze:离心管应该比养菌管贵吧 养菌管便宜的3块/支 07/04 11:53
4F:→ kdpeifay:因为离心管是别的lab搬家不要才送我的,养菌管要另外花钱 07/04 11:57
5F:→ kdpeifay:买(听起来好惨)所以全盖紧,应该长的量够抽mini是吗?>< 07/04 11:58
6F:推 skybreeze:有旋紧应该是不会溅出来 而且15ml的不好摇起来 07/04 11:59
7F:推 mesenchymal:可以,不用旋紧也没关系,150-200 rpm都还不会掉 07/04 12:27
8F:→ kdpeifay:谢谢大家(鞠躬):D 07/04 12:37
9F:→ roy047:之前盖紧养O/N几乎没长...@@ 应该是缺氧了 07/04 12:40
10F:→ roy047:不要旋紧然後贴胶带看看... 07/04 12:40
11F:→ kdpeifay:那胶带应该是要横跨上盖?要不延着盖子圆周似乎也是窒息 07/04 13:05
12F:→ roy047:接缝处对角线各直贴一个~ 07/04 13:12
13F:→ supray:我是胶带贴横跨上盖 LB装太多也会长不起来喔 会摇不到 07/04 13:15
14F:→ supray:养 2~3 ml 就够了 07/04 13:15
15F:→ kdpeifay:谢谢你们,我会综合大家的建议:) 07/04 20:11
16F:推 silverberry:要透气的话用 3M 的透气胶带就可以了~贴管口也可以~ 07/06 16:00
17F:推 mango1986:我们lab很穷,也是离心管养3ml,放斜的 07/06 17:18
18F:推 mango1986:盖子没锁紧,大约是锁紧10分的话,锁5分就好 07/06 17:19
19F:推 mango1986:就算盖子飞了,3ml菌液也不会洒出来 07/06 17:21
20F:→ kdpeifay:我有养成功了XD谢谢大家,接下来的问题是..请问tube灭菌r 07/09 16:50
21F:→ kdpeifay:reuse,有人这样养吗><?(穷) 07/09 16:50
22F:推 HEK293:reuse的话,记得放control,心脏大一点,也OK 07/09 17:41
23F:→ roy047:可以啦...@@ 07/09 21:09
24F:推 samuelptt:整支洗乾净,盖好灭菌再进烘箱,不会有问题的,养的时候 07/10 13:21
25F:→ samuelptt:记得要有control 07/10 13:22
26F:→ panyuyun:有用15mL离心管养过E.coli,盖子不要转紧 07/11 18:18
27F:→ panyuyun:横跨盖子贴透明胶带,斜插220rpm都不会喷,也会长! 07/11 18:18
28F:→ kdpeifay:谢谢大家!好温馨!:) 07/11 20: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