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otech 板


LINE

小妹我之前在台灣做Wetern Blot沒有遇上這些問題... 怎知道到了新實驗室之後就一直debug不了,希望各位出手相救 >"< 目標是要偵測分子量約140的蛋白 ☆ 問題1:壓片時background超高! 試過改變blocking condition如下: 5%脫脂牛奶, 5% BSA, 5%FBS, 4度o/n, 或是 室溫 2~3 h 的排列組合 Buffer都是TBST 試過100V transfer 2h 或是 0.03A 4度 o/n 改變過washing的時間,從10min 3次到洗的天荒地老 (大約2~3h) 改變過2nd Ab濃度從1:1000到1:10000 室溫2h 以上方法都沒有用... 但是只要學長stripping掉重新染就很ok很漂亮 我問過學長的condition是5%牛奶室溫1h, wash基本上約45分鐘,2nd Ab 1:10000室溫2h 1st Ab都是Cell Signaling的rabbit polyclonal ☆ 問題2:大分子量蛋白消失! 這次是做 22V 冰箱中 transfer O/N, transfer完的液體還是涼的(biorad濕式) 同樣一片PVDF裁開,上半部染我要的target, 下半部染tublin 壓片時只有看到tublin的訊號 後來用ponceu S染PVDF,確定在大分子量那邊看不到band, tublin的band倒是很明顯 marker完整的到PVDF上,沒有殘留在膠上也沒有透到濾紙那邊 -- 以上兩個問題沒有同時發生, 但是我真的已經不知道該怎麼做了... 不知道提供的資訊是不是夠詳細,請大家幫幫忙救救人在國外孤苦無依的孩子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98.201.148.218
1F:→ roy047:1:可附圖,較好判斷 2:與target size相近之marker確定有過? 06/26 11:56
2F:→ roy047:還有 你和學長用的抗體是從同一管拿出的嗎? 06/26 11:58
圖在學校,明天補上 與TARGET SIZE相近甚至更大的marker都有完整的transfer過到PVDF上 我跟學長用的是同牌不同管,但我本身換過兩管了都是這樣... 我還換過SANTA CRUZ也一樣 ※ 編輯: Kat0503 來自: 98.201.148.218 (06/26 12:10)
3F:→ roy047:2.那sample loading量有嘗試增加過嗎? 確定壓得出來的量? 06/26 13:29
4F:→ roy047:也可以嘗試完全照學長材料方法 或和他一起做一遍 較好debug 06/26 13:31
5F:→ roy047:會回sample量是因為ponceu S染本來protein就會分佈不均了 06/26 13:32
6F:→ roy047:並不是transfer的問題 細胞不同size protein含量本來就有差 06/26 13:33
有,我是照學長的量 他壓的時候SIGNAL超強的! 都還要等他稍微decay才能壓得漂亮 我們試過跑同管sample,但是他的就ok我的就不行... > <" ※ 編輯: Kat0503 來自: 98.201.148.218 (06/26 13:37)
7F:→ roy047:那較可能是某個細節疏忽了orz 請他完整帶你做一遍較好 06/26 13:39
8F:→ roy047:用一樣材料 一樣方法 一樣器材這樣 06/26 13:39
9F:→ roy047:因為問題點在於 如果上述步驟有誤 學長應該也做不出來才對 06/26 13:44
10F:推 puec2:最近也遇到一樣的問題 後來是發現 ECL沒有滴乾淨就直接 06/26 17:19
11F:→ puec2:包進保鮮膜壓片 因為我們用得是很強的ECL 所以殘留的ECL 06/26 17:19
12F:→ puec2:和free的二抗就把整片膜弄到髒髒的 06/26 17:20
13F:→ puec2:以前看訊號很強的protein沒有這個困擾 壓一秒就超強 06/26 17:20
14F:→ puec2:遇到需要壓比較久的protein 你又用很強的ECL 06/26 17:21
15F:→ puec2:那一點點ECL殘留就可以把整片膜弄得很髒 06/26 17:21
16F:→ puec2:最近一次乖乖的把ECL低乾淨(NC) background就少非常多 06/26 17:22
17F:→ puec2:再不然就是最低級的錯誤 回去看一下TBS有沒有配錯 06/26 17:26
已經乖乖的把protein sample交出去給學長請他試試看~ 然後已經約好時間要用他全套的東西跑一遍! 目前決定把所有buffer砍掉重練... 重配buffer之後如果還有一樣的問題可能就真的要再繼續找問題點了 ※ 編輯: Kat0503 來自: 98.201.148.218 (06/27 12:16)







like.gif 您可能會有興趣的文章
icon.png[問題/行為] 貓晚上進房間會不會有憋尿問題
icon.pngRe: [閒聊] 選了錯誤的女孩成為魔法少女 XDDDDDDDDDD
icon.png[正妹] 瑞典 一張
icon.png[心得] EMS高領長版毛衣.墨小樓MC1002
icon.png[分享] 丹龍隔熱紙GE55+33+22
icon.png[問題] 清洗洗衣機
icon.png[尋物] 窗台下的空間
icon.png[閒聊] 双極の女神1 木魔爵
icon.png[售車] 新竹 1997 march 1297cc 白色 四門
icon.png[討論] 能從照片感受到攝影者心情嗎
icon.png[狂賀] 賀賀賀賀 賀!島村卯月!總選舉NO.1
icon.png[難過] 羨慕白皮膚的女生
icon.png閱讀文章
icon.png[黑特]
icon.png[問題] SBK S1安裝於安全帽位置
icon.png[分享] 舊woo100絕版開箱!!
icon.pngRe: [無言] 關於小包衛生紙
icon.png[開箱] E5-2683V3 RX480Strix 快睿C1 簡單測試
icon.png[心得] 蒼の海賊龍 地獄 執行者16PT
icon.png[售車] 1999年Virage iO 1.8EXi
icon.png[心得] 挑戰33 LV10 獅子座pt solo
icon.png[閒聊] 手把手教你不被桶之新手主購教學
icon.png[分享] Civic Type R 量產版官方照無預警流出
icon.png[售車] Golf 4 2.0 銀色 自排
icon.png[出售] Graco提籃汽座(有底座)2000元誠可議
icon.png[問題] 請問補牙材質掉了還能再補嗎?(台中半年內
icon.png[問題] 44th 單曲 生寫竟然都給重複的啊啊!
icon.png[心得] 華南紅卡/icash 核卡
icon.png[問題] 拔牙矯正這樣正常嗎
icon.png[贈送] 老莫高業 初業 102年版
icon.png[情報] 三大行動支付 本季掀戰火
icon.png[寶寶] 博客來Amos水蠟筆5/1特價五折
icon.pngRe: [心得] 新鮮人一些面試分享
icon.png[心得] 蒼の海賊龍 地獄 麒麟25PT
icon.pngRe: [閒聊] (君の名は。雷慎入) 君名二創漫畫翻譯
icon.pngRe: [閒聊] OGN中場影片:失蹤人口局 (英文字幕)
icon.png[問題] 台灣大哥大4G訊號差
icon.png[出售] [全國]全新千尋侘草LED燈, 水草

請輸入看板名稱,例如:Tech_Job站內搜尋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