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otech 板


LINE

小妹我之前在台湾做Wetern Blot没有遇上这些问题... 怎知道到了新实验室之後就一直debug不了,希望各位出手相救 >"< 目标是要侦测分子量约140的蛋白 ☆ 问题1:压片时background超高! 试过改变blocking condition如下: 5%脱脂牛奶, 5% BSA, 5%FBS, 4度o/n, 或是 室温 2~3 h 的排列组合 Buffer都是TBST 试过100V transfer 2h 或是 0.03A 4度 o/n 改变过washing的时间,从10min 3次到洗的天荒地老 (大约2~3h) 改变过2nd Ab浓度从1:1000到1:10000 室温2h 以上方法都没有用... 但是只要学长stripping掉重新染就很ok很漂亮 我问过学长的condition是5%牛奶室温1h, wash基本上约45分钟,2nd Ab 1:10000室温2h 1st Ab都是Cell Signaling的rabbit polyclonal ☆ 问题2:大分子量蛋白消失! 这次是做 22V 冰箱中 transfer O/N, transfer完的液体还是凉的(biorad湿式) 同样一片PVDF裁开,上半部染我要的target, 下半部染tublin 压片时只有看到tublin的讯号 後来用ponceu S染PVDF,确定在大分子量那边看不到band, tublin的band倒是很明显 marker完整的到PVDF上,没有残留在胶上也没有透到滤纸那边 -- 以上两个问题没有同时发生, 但是我真的已经不知道该怎麽做了... 不知道提供的资讯是不是够详细,请大家帮帮忙救救人在国外孤苦无依的孩子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98.201.148.218
1F:→ roy047:1:可附图,较好判断 2:与target size相近之marker确定有过? 06/26 11:56
2F:→ roy047:还有 你和学长用的抗体是从同一管拿出的吗? 06/26 11:58
图在学校,明天补上 与TARGET SIZE相近甚至更大的marker都有完整的transfer过到PVDF上 我跟学长用的是同牌不同管,但我本身换过两管了都是这样... 我还换过SANTA CRUZ也一样 ※ 编辑: Kat0503 来自: 98.201.148.218 (06/26 12:10)
3F:→ roy047:2.那sample loading量有尝试增加过吗? 确定压得出来的量? 06/26 13:29
4F:→ roy047:也可以尝试完全照学长材料方法 或和他一起做一遍 较好debug 06/26 13:31
5F:→ roy047:会回sample量是因为ponceu S染本来protein就会分布不均了 06/26 13:32
6F:→ roy047:并不是transfer的问题 细胞不同size protein含量本来就有差 06/26 13:33
有,我是照学长的量 他压的时候SIGNAL超强的! 都还要等他稍微decay才能压得漂亮 我们试过跑同管sample,但是他的就ok我的就不行... > <" ※ 编辑: Kat0503 来自: 98.201.148.218 (06/26 13:37)
7F:→ roy047:那较可能是某个细节疏忽了orz 请他完整带你做一遍较好 06/26 13:39
8F:→ roy047:用一样材料 一样方法 一样器材这样 06/26 13:39
9F:→ roy047:因为问题点在於 如果上述步骤有误 学长应该也做不出来才对 06/26 13:44
10F:推 puec2:最近也遇到一样的问题 後来是发现 ECL没有滴乾净就直接 06/26 17:19
11F:→ puec2:包进保鲜膜压片 因为我们用得是很强的ECL 所以残留的ECL 06/26 17:19
12F:→ puec2:和free的二抗就把整片膜弄到脏脏的 06/26 17:20
13F:→ puec2:以前看讯号很强的protein没有这个困扰 压一秒就超强 06/26 17:20
14F:→ puec2:遇到需要压比较久的protein 你又用很强的ECL 06/26 17:21
15F:→ puec2:那一点点ECL残留就可以把整片膜弄得很脏 06/26 17:21
16F:→ puec2:最近一次乖乖的把ECL低乾净(NC) background就少非常多 06/26 17:22
17F:→ puec2:再不然就是最低级的错误 回去看一下TBS有没有配错 06/26 17:26
已经乖乖的把protein sample交出去给学长请他试试看~ 然後已经约好时间要用他全套的东西跑一遍! 目前决定把所有buffer砍掉重练... 重配buffer之後如果还有一样的问题可能就真的要再继续找问题点了 ※ 编辑: Kat0503 来自: 98.201.148.218 (06/27 12:16)







like.gif 您可能会有兴趣的文章
icon.png[问题/行为] 猫晚上进房间会不会有憋尿问题
icon.pngRe: [闲聊] 选了错误的女孩成为魔法少女 XDDDDDDDDDD
icon.png[正妹] 瑞典 一张
icon.png[心得] EMS高领长版毛衣.墨小楼MC1002
icon.png[分享] 丹龙隔热纸GE55+33+22
icon.png[问题] 清洗洗衣机
icon.png[寻物] 窗台下的空间
icon.png[闲聊] 双极の女神1 木魔爵
icon.png[售车] 新竹 1997 march 1297cc 白色 四门
icon.png[讨论] 能从照片感受到摄影者心情吗
icon.png[狂贺] 贺贺贺贺 贺!岛村卯月!总选举NO.1
icon.png[难过] 羡慕白皮肤的女生
icon.png阅读文章
icon.png[黑特]
icon.png[问题] SBK S1安装於安全帽位置
icon.png[分享] 旧woo100绝版开箱!!
icon.pngRe: [无言] 关於小包卫生纸
icon.png[开箱] E5-2683V3 RX480Strix 快睿C1 简单测试
icon.png[心得] 苍の海贼龙 地狱 执行者16PT
icon.png[售车] 1999年Virage iO 1.8EXi
icon.png[心得] 挑战33 LV10 狮子座pt solo
icon.png[闲聊] 手把手教你不被桶之新手主购教学
icon.png[分享] Civic Type R 量产版官方照无预警流出
icon.png[售车] Golf 4 2.0 银色 自排
icon.png[出售] Graco提篮汽座(有底座)2000元诚可议
icon.png[问题] 请问补牙材质掉了还能再补吗?(台中半年内
icon.png[问题] 44th 单曲 生写竟然都给重复的啊啊!
icon.png[心得] 华南红卡/icash 核卡
icon.png[问题] 拔牙矫正这样正常吗
icon.png[赠送] 老莫高业 初业 102年版
icon.png[情报] 三大行动支付 本季掀战火
icon.png[宝宝] 博客来Amos水蜡笔5/1特价五折
icon.pngRe: [心得] 新鲜人一些面试分享
icon.png[心得] 苍の海贼龙 地狱 麒麟25PT
icon.pngRe: [闲聊] (君の名は。雷慎入) 君名二创漫画翻译
icon.pngRe: [闲聊] OGN中场影片:失踪人口局 (英文字幕)
icon.png[问题] 台湾大哥大4G讯号差
icon.png[出售] [全国]全新千寻侘草LED灯, 水草

请输入看板名称,例如:BuyTogether站内搜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