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jojo33 (微笑)
看板Biotech
標題Fw: [問題] 使用IPTG為什麼要避光?
時間Tue Jun 18 22:23:08 2013
※ [本文轉錄自 Biology 看板 #1Hm6pg80 ]
作者: jojo33 (微笑) 看板: Biology
標題: [問題] 使用IPTG為什麼要避光?
時間: Tue Jun 18 22:21:27 2013
【問題】:IPTG為什麼使用時需要避光?
【問題起因】:
異丙基-β-D-硫代半乳糖甘(草部的甘打不出來)-簡稱IPTG,
是進行細菌基因操控常用的誘導物質,為人知名的是乳糖操作組的研究。
在使用期間,含有IPTG成分的培養基都需要避光處理,
但參閱許多資料文獻卻找不到需要避光的原因。
【個人看法】:
不確定IPTG是否為光解物質(如臭氧?)
單純看結構似乎滿穩定的,因此沒有頭緒....
【參考資料/連結】:
維基百科的資料
http://en.wikipedia.org/wiki/Isopropyl_%CE%B2-D-1-thiogalactopyranoside
求神人解惑!!!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1.255.177.220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轉錄者: jojo33 (111.255.177.220), 時間: 06/18/2013 22:23:08
1F:推 mesenchymal:那X-gal呢 06/19 09:01
2F:推 puec2:這應該去問化學的人 06/19 10:09
3F:→ KittyGod:很多文獻沒寫IPTG要避光耶 X-gal要避光 06/19 12:33
4F:→ puec2:有的時候是實驗室的迷信 就一代傳一代.. 06/19 14:33
5F:→ puec2:但也有的時候是真的要避光 只是學生物的人不知道原因.. 06/19 14:33
6F:→ puec2:就像大多數人喜歡把SDS-PAGE用的BUFFER放冰箱 但是其實... 06/19 14:35
7F:推 joseph103331:咦 Buffer有要放冰箱喔? XD 06/19 15:24
8F:推 tidy:buffer冰了會怎麼樣嗎@@? 06/19 17:10
9F:→ tidy:雖然我看書上寫不用冰,但我們lab都冰著耶 06/19 17:10
10F:推 jabari:裡面加的SDS表示好冷喔.. 06/19 19:26
11F:→ puec2:不冰的話 學長姐自尊受損會比buffer壞掉更恐怖 06/19 19:32
12F:→ storm780121:我們IPTG也沒在避光耶... 頭好壯壯 06/20 00:22
13F:→ xxtomnyxx:SDS-PAGE buffer 我之前查官網上面就寫室溫儲存,結果 06/20 17:21
14F:→ xxtomnyxx:學長就說他看舊的寫要放4度,結果............ 06/20 17:22
15F:→ xxtomnyxx:因為存放的瓶子是不透明的,用到某次才發現底下有一大坨 06/20 17:25
16F:→ xxtomnyxx:白色沉澱........ 06/20 17:25
17F:→ xxtomnyxx:之前跑的都不知道有沒有問題........ 06/20 17:26
18F:推 puec2:native gel!!! (誤 06/20 20:04
19F:推 jabari:如果目前蛋白是low PI的話應該很不錯啦-.,- 06/20 21:25
20F:→ jojo33:不用避光也沒有問題對不對!!!! 我自己實驗在做也沒有差的FU 06/20 21:40
21F:推 joseph103331:我們保存時需要避光啦 然後反正培養箱沒燈光.... 06/20 22:49
22F:→ joseph103331:難道大家培養箱裡面有開燈啊? 06/20 22:49
23F:推 abcm1042:不避光也做得出來 但當你做不出來你就會想要避光了 06/20 23: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