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jojo33 (微笑)
看板Biotech
标题Fw: [问题] 使用IPTG为什麽要避光?
时间Tue Jun 18 22:23:08 2013
※ [本文转录自 Biology 看板 #1Hm6pg80 ]
作者: jojo33 (微笑) 看板: Biology
标题: [问题] 使用IPTG为什麽要避光?
时间: Tue Jun 18 22:21:27 2013
【问题】:IPTG为什麽使用时需要避光?
【问题起因】:
异丙基-β-D-硫代半乳糖甘(草部的甘打不出来)-简称IPTG,
是进行细菌基因操控常用的诱导物质,为人知名的是乳糖操作组的研究。
在使用期间,含有IPTG成分的培养基都需要避光处理,
但参阅许多资料文献却找不到需要避光的原因。
【个人看法】:
不确定IPTG是否为光解物质(如臭氧?)
单纯看结构似乎满稳定的,因此没有头绪....
【参考资料/连结】:
维基百科的资料
http://en.wikipedia.org/wiki/Isopropyl_%CE%B2-D-1-thiogalactopyranoside
求神人解惑!!!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111.255.177.220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转录者: jojo33 (111.255.177.220), 时间: 06/18/2013 22:23:08
1F:推 mesenchymal:那X-gal呢 06/19 09:01
2F:推 puec2:这应该去问化学的人 06/19 10:09
3F:→ KittyGod:很多文献没写IPTG要避光耶 X-gal要避光 06/19 12:33
4F:→ puec2:有的时候是实验室的迷信 就一代传一代.. 06/19 14:33
5F:→ puec2:但也有的时候是真的要避光 只是学生物的人不知道原因.. 06/19 14:33
6F:→ puec2:就像大多数人喜欢把SDS-PAGE用的BUFFER放冰箱 但是其实... 06/19 14:35
7F:推 joseph103331:咦 Buffer有要放冰箱喔? XD 06/19 15:24
8F:推 tidy:buffer冰了会怎麽样吗@@? 06/19 17:10
9F:→ tidy:虽然我看书上写不用冰,但我们lab都冰着耶 06/19 17:10
10F:推 jabari:里面加的SDS表示好冷喔.. 06/19 19:26
11F:→ puec2:不冰的话 学长姐自尊受损会比buffer坏掉更恐怖 06/19 19:32
12F:→ storm780121:我们IPTG也没在避光耶... 头好壮壮 06/20 00:22
13F:→ xxtomnyxx:SDS-PAGE buffer 我之前查官网上面就写室温储存,结果 06/20 17:21
14F:→ xxtomnyxx:学长就说他看旧的写要放4度,结果............ 06/20 17:22
15F:→ xxtomnyxx:因为存放的瓶子是不透明的,用到某次才发现底下有一大坨 06/20 17:25
16F:→ xxtomnyxx:白色沉淀........ 06/20 17:25
17F:→ xxtomnyxx:之前跑的都不知道有没有问题........ 06/20 17:26
18F:推 puec2:native gel!!! (误 06/20 20:04
19F:推 jabari:如果目前蛋白是low PI的话应该很不错啦-.,- 06/20 21:25
20F:→ jojo33:不用避光也没有问题对不对!!!! 我自己实验在做也没有差的FU 06/20 21:40
21F:推 joseph103331:我们保存时需要避光啦 然後反正培养箱没灯光.... 06/20 22:49
22F:→ joseph103331:难道大家培养箱里面有开灯啊? 06/20 22:49
23F:推 abcm1042:不避光也做得出来 但当你做不出来你就会想要避光了 06/20 23: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