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lxz (夢與天空交織的瞬間)
看板Biotech
標題[求救] WB的band不平
時間Tue May 28 23:38:19 2013
請教各位板友前輩
我最近在做Co-IP,先用100ul的protein A sepharose beads與1ug的抗體做conjugation
之後再去抓protein,之後用等體積的2x sample buffer配成sample
但是跑完WB的時候去照膠發現band都不水平...
我有把體積調成等量了
sample煮完之後也利用離心把beads盡量去除了
(我會把sample先離心,把液體吸至新的tube在離心一次,然後只有取40ul*2次出來load
gel,且都從液面開始吸)
但為什麼我WB的band都會歪歪斜斜的不在同一條水平線上呢>"<
是不是跟transfer也有關係呢?
我把gel放到membrane(NC)上時會用滾輪趕泡泡,這樣會造成影響嗎?
我們是用Bio-Rad的transfer machine (
http://ppt.cc/IGQ9 )
由於要看的蛋白很大,Transfer時間較長,有時候gel會燒焦,這也會影響嗎@@?
謝謝大家~煩請解惑<(_"_)>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1.250.122.24
1F:→ xxtomnyxx:Western blot 的結果圖呢?有圖片比較好判斷問題點。 05/29 00:38
2F:→ xxtomnyxx:不過你說的歪歪斜斜,是每一條 band 個別都歪歪斜斜, 05/29 00:39
3F:→ xxtomnyxx:還是所有的 band 連成一條斜線或有弧度的線? 05/29 00:39
圖要等我下班才方便放上來,我晚點放,謝謝您^^
Sorry~昨天太忙,今天附上圖片
http://ppt.cc/6Bd- 謝謝~
4F:→ blence:假設你用這台,用他整套transfer耗材,那張gel很容易變形就會 05/29 02:52
5F:→ blence:歪斜,可是你說會燒焦,推測你用自家耗材,你的蛋白應該過的不 05/29 02:53
6F:→ blence:完全,當然,會變形也跟為了跑大蛋白才用低%的gel有關 05/29 02:54
7F:→ blence:不過你應該也會在WCE看到不平整現象,不只是IP-martics 05/29 02:55
後來想想應該不是這個問題,因為跑一般WB不會這樣,還是謝謝您^^
※ 編輯: lxz 來自: 111.250.122.24 (05/29 08:21)
※ 編輯: lxz 來自: 111.250.101.97 (05/30 23:36)
8F:→ blence:看起來是%相關阿,而且每個well的PSB濃度不一樣加重了 05/30 23:53
這麼嚴重的歪斜確實只出現在低%的Gel,在sample buffer的部分也不一樣
input(左)及PC(右)都是加5x sample buffer去配,但beads pellet是用2xSB,且來源不同
跟同學討論的結果可能是鹽類濃度不一造成
※ 編輯: lxz 來自: 111.250.101.97 (05/31 0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