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yufw1023 (主科爆爆蟲)
看板Biotech
標題[求救] 電泳跑genomic DNA
時間Tue May 28 01:26:22 2013
發問時請注意,若是要問實驗相關的問題,請將實驗的步驟、所用的條件大致列出
以方便板友幫您追蹤問題
----請將上列注意事項以 ctrl + k 刪除後開始編輯文章----
我最近抽蝦子的genomic DNA,是那種最原始、完全沒有加工過的genomic DNA
就只是把它抽出來而已。抽完之後有測他的濃度,後來控制在大約500ng/μl
所以應該是有抽出東西的。只是下去跑了卻幾乎全部都跑不出來,
有幾條完全卡在well裡面...(我這次用的agrose是0.8%的
想問問看有甚麼解決方法?只要把gel的濃度在調低一點就好了嗎?
印象中一般也只能到200bp,那麼大的genomic DNA也行嗎?
因為這不是研究室的實驗,只是個要給高中生體驗抽動物DNA的"體驗"
不需要要求保持DNA的完整性,但也希望不要太複雜方法
我們不太希望加限制酶去亂切(RE對我們來說不是很容易取得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40.116.118.170
1F:→ blence:你期望直接抽出來的gDNA跑0.8%出來應該要怎樣? 05/28 01:31
2F:→ xxtomnyxx:你用多少的 DNA 下去跑啊? 05/28 01:47
3F:→ xxtomnyxx:可以試試看 GAPDH 的 PCR 阿..... 05/28 01:47
4F:→ xxtomnyxx:(不過我不知到蝦子的 GAPDH primer 是不是一樣) 05/28 01:47
5F:→ nike77114:你可以先說看看蝦子的gDNA大小是多少?然後預期跑到哪阿 05/28 09:00
6F:→ williamyang:不用RE,可以超音波. 05/28 14:44
7F:→ sylvialalala:我的動物genome size500Mb直接跑1%看得到band喔 05/28 20:29
8F:→ sylvialalala:有的時候nanodrop測的濃度不太準,我有試過測200ng/ul 05/28 20:30
9F:→ sylvialalala:但跑膠還是什麼都看不到~後來發現是抽的quality不好 05/28 20:30
我是希望他能跑出well就好,因為loading dye的第一條顏色也跑到倒數第二條線
以期望來說應該會出現很長的一條,不要求能看出甚麼所以然
只是想讓學員知道有東西跑出來就好(體驗跑電泳的過程為主要目的
p.s.一個well是跑12μl大約200ng DNA的量
※ 編輯: yufw1023 來自: 140.116.118.170 (05/29 01:05)
10F:→ blence:你期望跑出well,應該知道gDNA多大,0.8%要跑多久才跑得出來 05/29 02:40
11F:→ blence:用loading dye對比gDNA,不覺得你的條件留在well是合理的嗎? 05/29 02:42
12F:→ blence:你得多瞭解跑膠多少%能觀察多少size,才不會實驗講解卡卡的 05/29 02:48
因為我知道最多的是0.3%的agrose可以分離的範圍是5~60k
感覺這也不足以跑動輒幾百m的gDNA?
※ 編輯: yufw1023 來自: 140.116.118.170 (05/29 13:01)
13F:→ xxtomnyxx:我抽小鼠的 gDNA 跑膠,在 marker 很上面有一條 band 我 05/30 00:44
14F:→ xxtomnyxx:就當它是成功了..... 05/30 00:44
15F:推 CD133:如果只要體驗,讓學生抽完後看到一團絲狀DNA應該就很好玩了 05/31 15:41
16F:推 CD133:不然就抽transform plasmid DNA的細菌好了,應該容易一些 05/31 15:43
因為想讓他們學到比高中更多這類的實驗,所以還是想跑個電泳
我們弄不到這麼多的plasmid DNA的材料,而且之前我有提過還是被否決了
※ 編輯: yufw1023 來自: 140.116.118.170 (06/03 01:02)
17F:推 puec2:剝蝦殼再抽試試看 06/05 11: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