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otech 板


LINE

拜託大家幫幫我,這關係到我能否順利畢業,這裡先跟大家說一聲謝謝 我的細胞株使用神經膠質母細胞瘤,用不同濃度的藥處理後, 再用Trizol去純化RNA,然後測O.D.260/280, 每一個sample RNA conc固定為1, 接著再把RNA轉成cDNA做RT-PCR 因為我臨時出了一些狀況,所以mRNA純化成cDNA後就一直冰在4度c冰箱 我想說已經轉成cDNA,應該會很stable....所以它就躺在4度C冰箱整整一個月 昨天我把它拿出來做PCR時,internal control(我是使用GAPDH當internal control) 完全沒有equal,每個sample bend的粗細相異很大,還呈現不規則.... 想拜託大家幫幫我,現在有沒有甚麼辦法可以挽救? 因為internal control差異那麼大, 根本無法說服別人相信我的數據 在此先謝謝大家 ※ 編輯: kelly2013 來自: 192.192.90.30 (05/13 13:26)
1F:推 mesenchymal:改用Q-PCR, 或換control (如果你的藥會影響的話) 05/13 13:46
2F:推 ljii:同樓上,先確定你的藥會不會誘發GAPDH. 再來是放4度的問題, 05/13 14:52
3F:→ ljii:你的CDNA是用H2O elute嗎? 那在4度C放這麼久有可能會acid 05/13 14:53
4F:→ ljii:hydrolysis. 如果這樣的話你的cDNA量就不準了 05/13 14:53
我是用水溶的
5F:→ ljii:如果cDNA是在TE裡面會比較stable,但放那麼久也難說,尤其你要 05/13 14:54
6F:→ ljii:定量. 想必mRNA應該是安全的冰在-20或-80吧,何不重新作cDNA? 05/13 14:55
這一批sample轉cDNA 後的mRNA是冰在-80冰箱 可是mRNA更不穩定,至少已經放在冰箱兩個月了, 萬一之前轉cDNA過程中有甚麼閃失... 放那麼久的mRNA我真的不太敢再使用(因為我的sample加起來有將近六十管) 花時間事小,萬一轉失敗,一定會被罵浪費材料 可是重收細胞還要花很多時間 時間根本來不及... ※ 編輯: kelly2013 來自: 192.192.90.30 (05/13 17:59)
7F:推 ithinksoiam:RNA放在-80兩個月還ok吧 05/13 19:04
8F:→ ithinksoiam:可以先轉個一兩管試試看阿 05/13 19:04
9F:推 aceliang:有時間擔心轉失敗卻沒時間重收細胞,現在擺明東西不能用 05/13 20:53
10F:→ aceliang:你也只剩下重轉的選項而已了不瞞您說。 05/13 20:54
不是我不重收細胞,細胞不是我管控,不是說要就會有 而且因為一次要處理那麼多盤, 下禮拜就要口試再怎麼熬夜都來不及 所以才會想上來求救有沒有人有類似的經驗救成功的例子
11F:推 qiet:2個月OK拉~~~快快重轉吧 05/13 23:15
甚麼兩個月? ※ 編輯: kelly2013 來自: 192.192.90.30 (05/13 23:16)
12F:→ qiet:大不了先轉個幾管測試一下, 確認OK後再轉完剩下的 05/13 23:16
13F:→ rebirth:RNA放在-80兩個月比cDNA放4度一個月好多了 重轉就對了 05/13 23:29
14F:推 qiet:RNA -80兩個月, 05/13 23:33
15F:→ a90648:兩個月還好啦!!之前老師要補舊東西半年多前的RNA也沒問題 05/14 00:21
那O.D.260/280需要重測嗎? 我想先跟大家確認一下, 如果這個細胞加藥後確定GAPDH表現量是equal 但PCR結果卻是不equal... 這主要是因為我把cDNA放在四度C冰箱太久的緣故嗎? 有沒有可能是別的原因? 我本來想說是我手殘,所以又重新p一次GAPDH 但我發現第二次的結果跟第一次結果其實差異不大... 另外我想問一下,如果跑純化RNA後跑RNA電泳去看RNA的quality 如果18S跟28S位置的bend沒有很漂亮的話 是否代表這樣轉cDNA的quality也不會很好? 在這裡先感謝大家的幫忙 ※ 編輯: kelly2013 來自: 192.192.90.30 (05/14 01:03)
16F:推 HEK293:我不太清楚你為什麼這麼堅持地想要在cDNA品質上做文章 05/14 08:39
因為我認為如果cDNA品質不好,可能會影響PCR的結果
17F:→ HEK293:但是現在很明顯你對你的材料並不很有信心,保存上也有瑕疵 05/14 08:39
18F:→ HEK293:重複兩次PCR結果相同,程度上代表你實驗操作問題不大 05/14 08:40
19F:→ HEK293:我想cDNA品質不佳的問題越來越明顯了,不是嘛? 05/14 08:40
20F:→ HEK293:另RNA電泳18S/28S band不漂亮,確實轉cDNA效果會較差。 05/14 08:41
21F:→ HEK293:但如果細胞取得不易,那你的選擇也不很多,先轉就是了。 05/14 08:41
※ 編輯: kelly2013 來自: 192.192.90.30 (05/14 10:49)
22F:→ a90648:沒得選擇就只能重轉啦!! RNA濃度要再測一次 05/14 12:03
23F:→ atntt:RNA放-80一年都沒問題 如果一開始SAMPLE就是OK的話 05/14 23:06







like.gif 您可能會有興趣的文章
icon.png[問題/行為] 貓晚上進房間會不會有憋尿問題
icon.pngRe: [閒聊] 選了錯誤的女孩成為魔法少女 XDDDDDDDDDD
icon.png[正妹] 瑞典 一張
icon.png[心得] EMS高領長版毛衣.墨小樓MC1002
icon.png[分享] 丹龍隔熱紙GE55+33+22
icon.png[問題] 清洗洗衣機
icon.png[尋物] 窗台下的空間
icon.png[閒聊] 双極の女神1 木魔爵
icon.png[售車] 新竹 1997 march 1297cc 白色 四門
icon.png[討論] 能從照片感受到攝影者心情嗎
icon.png[狂賀] 賀賀賀賀 賀!島村卯月!總選舉NO.1
icon.png[難過] 羨慕白皮膚的女生
icon.png閱讀文章
icon.png[黑特]
icon.png[問題] SBK S1安裝於安全帽位置
icon.png[分享] 舊woo100絕版開箱!!
icon.pngRe: [無言] 關於小包衛生紙
icon.png[開箱] E5-2683V3 RX480Strix 快睿C1 簡單測試
icon.png[心得] 蒼の海賊龍 地獄 執行者16PT
icon.png[售車] 1999年Virage iO 1.8EXi
icon.png[心得] 挑戰33 LV10 獅子座pt solo
icon.png[閒聊] 手把手教你不被桶之新手主購教學
icon.png[分享] Civic Type R 量產版官方照無預警流出
icon.png[售車] Golf 4 2.0 銀色 自排
icon.png[出售] Graco提籃汽座(有底座)2000元誠可議
icon.png[問題] 請問補牙材質掉了還能再補嗎?(台中半年內
icon.png[問題] 44th 單曲 生寫竟然都給重複的啊啊!
icon.png[心得] 華南紅卡/icash 核卡
icon.png[問題] 拔牙矯正這樣正常嗎
icon.png[贈送] 老莫高業 初業 102年版
icon.png[情報] 三大行動支付 本季掀戰火
icon.png[寶寶] 博客來Amos水蠟筆5/1特價五折
icon.pngRe: [心得] 新鮮人一些面試分享
icon.png[心得] 蒼の海賊龍 地獄 麒麟25PT
icon.pngRe: [閒聊] (君の名は。雷慎入) 君名二創漫畫翻譯
icon.pngRe: [閒聊] OGN中場影片:失蹤人口局 (英文字幕)
icon.png[問題] 台灣大哥大4G訊號差
icon.png[出售] [全國]全新千尋侘草LED燈, 水草

請輸入看板名稱,例如:BabyMother站內搜尋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