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otech 板


LINE

拜托大家帮帮我,这关系到我能否顺利毕业,这里先跟大家说一声谢谢 我的细胞株使用神经胶质母细胞瘤,用不同浓度的药处理後, 再用Trizol去纯化RNA,然後测O.D.260/280, 每一个sample RNA conc固定为1, 接着再把RNA转成cDNA做RT-PCR 因为我临时出了一些状况,所以mRNA纯化成cDNA後就一直冰在4度c冰箱 我想说已经转成cDNA,应该会很stable....所以它就躺在4度C冰箱整整一个月 昨天我把它拿出来做PCR时,internal control(我是使用GAPDH当internal control) 完全没有equal,每个sample bend的粗细相异很大,还呈现不规则.... 想拜托大家帮帮我,现在有没有甚麽办法可以挽救? 因为internal control差异那麽大, 根本无法说服别人相信我的数据 在此先谢谢大家 ※ 编辑: kelly2013 来自: 192.192.90.30 (05/13 13:26)
1F:推 mesenchymal:改用Q-PCR, 或换control (如果你的药会影响的话) 05/13 13:46
2F:推 ljii:同楼上,先确定你的药会不会诱发GAPDH. 再来是放4度的问题, 05/13 14:52
3F:→ ljii:你的CDNA是用H2O elute吗? 那在4度C放这麽久有可能会acid 05/13 14:53
4F:→ ljii:hydrolysis. 如果这样的话你的cDNA量就不准了 05/13 14:53
我是用水溶的
5F:→ ljii:如果cDNA是在TE里面会比较stable,但放那麽久也难说,尤其你要 05/13 14:54
6F:→ ljii:定量. 想必mRNA应该是安全的冰在-20或-80吧,何不重新作cDNA? 05/13 14:55
这一批sample转cDNA 後的mRNA是冰在-80冰箱 可是mRNA更不稳定,至少已经放在冰箱两个月了, 万一之前转cDNA过程中有甚麽闪失... 放那麽久的mRNA我真的不太敢再使用(因为我的sample加起来有将近六十管) 花时间事小,万一转失败,一定会被骂浪费材料 可是重收细胞还要花很多时间 时间根本来不及... ※ 编辑: kelly2013 来自: 192.192.90.30 (05/13 17:59)
7F:推 ithinksoiam:RNA放在-80两个月还ok吧 05/13 19:04
8F:→ ithinksoiam:可以先转个一两管试试看阿 05/13 19:04
9F:推 aceliang:有时间担心转失败却没时间重收细胞,现在摆明东西不能用 05/13 20:53
10F:→ aceliang:你也只剩下重转的选项而已了不瞒您说。 05/13 20:54
不是我不重收细胞,细胞不是我管控,不是说要就会有 而且因为一次要处理那麽多盘, 下礼拜就要口试再怎麽熬夜都来不及 所以才会想上来求救有没有人有类似的经验救成功的例子
11F:推 qiet:2个月OK拉~~~快快重转吧 05/13 23:15
甚麽两个月? ※ 编辑: kelly2013 来自: 192.192.90.30 (05/13 23:16)
12F:→ qiet:大不了先转个几管测试一下, 确认OK後再转完剩下的 05/13 23:16
13F:→ rebirth:RNA放在-80两个月比cDNA放4度一个月好多了 重转就对了 05/13 23:29
14F:推 qiet:RNA -80两个月, 05/13 23:33
15F:→ a90648:两个月还好啦!!之前老师要补旧东西半年多前的RNA也没问题 05/14 00:21
那O.D.260/280需要重测吗? 我想先跟大家确认一下, 如果这个细胞加药後确定GAPDH表现量是equal 但PCR结果却是不equal... 这主要是因为我把cDNA放在四度C冰箱太久的缘故吗? 有没有可能是别的原因? 我本来想说是我手残,所以又重新p一次GAPDH 但我发现第二次的结果跟第一次结果其实差异不大... 另外我想问一下,如果跑纯化RNA後跑RNA电泳去看RNA的quality 如果18S跟28S位置的bend没有很漂亮的话 是否代表这样转cDNA的quality也不会很好? 在这里先感谢大家的帮忙 ※ 编辑: kelly2013 来自: 192.192.90.30 (05/14 01:03)
16F:推 HEK293:我不太清楚你为什麽这麽坚持地想要在cDNA品质上做文章 05/14 08:39
因为我认为如果cDNA品质不好,可能会影响PCR的结果
17F:→ HEK293:但是现在很明显你对你的材料并不很有信心,保存上也有瑕疵 05/14 08:39
18F:→ HEK293:重复两次PCR结果相同,程度上代表你实验操作问题不大 05/14 08:40
19F:→ HEK293:我想cDNA品质不佳的问题越来越明显了,不是嘛? 05/14 08:40
20F:→ HEK293:另RNA电泳18S/28S band不漂亮,确实转cDNA效果会较差。 05/14 08:41
21F:→ HEK293:但如果细胞取得不易,那你的选择也不很多,先转就是了。 05/14 08:41
※ 编辑: kelly2013 来自: 192.192.90.30 (05/14 10:49)
22F:→ a90648:没得选择就只能重转啦!! RNA浓度要再测一次 05/14 12:03
23F:→ atntt:RNA放-80一年都没问题 如果一开始SAMPLE就是OK的话 05/14 23:06







like.gif 您可能会有兴趣的文章
icon.png[问题/行为] 猫晚上进房间会不会有憋尿问题
icon.pngRe: [闲聊] 选了错误的女孩成为魔法少女 XDDDDDDDDDD
icon.png[正妹] 瑞典 一张
icon.png[心得] EMS高领长版毛衣.墨小楼MC1002
icon.png[分享] 丹龙隔热纸GE55+33+22
icon.png[问题] 清洗洗衣机
icon.png[寻物] 窗台下的空间
icon.png[闲聊] 双极の女神1 木魔爵
icon.png[售车] 新竹 1997 march 1297cc 白色 四门
icon.png[讨论] 能从照片感受到摄影者心情吗
icon.png[狂贺] 贺贺贺贺 贺!岛村卯月!总选举NO.1
icon.png[难过] 羡慕白皮肤的女生
icon.png阅读文章
icon.png[黑特]
icon.png[问题] SBK S1安装於安全帽位置
icon.png[分享] 旧woo100绝版开箱!!
icon.pngRe: [无言] 关於小包卫生纸
icon.png[开箱] E5-2683V3 RX480Strix 快睿C1 简单测试
icon.png[心得] 苍の海贼龙 地狱 执行者16PT
icon.png[售车] 1999年Virage iO 1.8EXi
icon.png[心得] 挑战33 LV10 狮子座pt solo
icon.png[闲聊] 手把手教你不被桶之新手主购教学
icon.png[分享] Civic Type R 量产版官方照无预警流出
icon.png[售车] Golf 4 2.0 银色 自排
icon.png[出售] Graco提篮汽座(有底座)2000元诚可议
icon.png[问题] 请问补牙材质掉了还能再补吗?(台中半年内
icon.png[问题] 44th 单曲 生写竟然都给重复的啊啊!
icon.png[心得] 华南红卡/icash 核卡
icon.png[问题] 拔牙矫正这样正常吗
icon.png[赠送] 老莫高业 初业 102年版
icon.png[情报] 三大行动支付 本季掀战火
icon.png[宝宝] 博客来Amos水蜡笔5/1特价五折
icon.pngRe: [心得] 新鲜人一些面试分享
icon.png[心得] 苍の海贼龙 地狱 麒麟25PT
icon.pngRe: [闲聊] (君の名は。雷慎入) 君名二创漫画翻译
icon.pngRe: [闲聊] OGN中场影片:失踪人口局 (英文字幕)
icon.png[问题] 台湾大哥大4G讯号差
icon.png[出售] [全国]全新千寻侘草LED灯, 水草

请输入看板名称,例如:Soft_Job站内搜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