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meeratem (海)
看板Biotech
標題[討論] 體內合成病毒?
時間Sun May 12 01:30:57 2013
大家好,
我日前正在服用抗病毒藥物(預防性投藥 卡貝滋錠)
產生一些問題,想請教個位大大
1.我在吃藥前兩天打了狂犬病疫苗,這支疫苗包含了滅活的狂犬病病毒,
如果隔兩天我開始吃抗病毒藥物,會產生什麼影響嗎?
狂犬病病毒是否會死而復生?或被合成為新的病毒?
2.醫生說我感染風險低,不建議我吃藥,但我怕萬一還是吃了,
如果我體內沒有hiv,吃了抗病毒藥物反而會在我體內產生hiv嗎?
查了卡貝滋原理,是抑制病毒反轉錄脢的作用,這樣應該不會在我體內合成病毒吧?
我是外行人,問題有點笨^^;請見諒
謝謝!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01.10.20.10
1F:推 joseph103331:請問醫生, 老實說這種問題怎麼回答都很害怕 05/12 01:52
2F:→ joseph103331:還是請你去諮詢醫師吧 05/12 01:53
3F:→ joseph103331:只能說病毒不會無中生有 沒有的東西就不會做出來 05/12 01:54
4F:→ a90648:為什麼你會認為吃了"抗"病毒藥反而會讓你身體產生病毒? 05/12 16:18
5F:→ david6602ok:??? 完全看不懂 這是clinical trial嗎? 05/12 20:43
6F:→ david6602ok:抗病毒藥物是藥(化學物質) 不是病毒 哪來的合成病毒 05/12 20:46
7F:→ david6602ok:還是問醫生吧~ 醫生比較擅於跟patient解釋 05/12 20:47
8F:→ blence:感覺是衝文章數,phamacy板問過被回應了.還又po相同文章 05/12 21:30
9F:→ a90648:看來是沒錯.... Allpost顯示他從5/7都是PO這種文,也已經 05/12 22:00
10F:→ a90648:有人回答了 05/12 22: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