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meeratem (海)
看板Biotech
标题[讨论] 体内合成病毒?
时间Sun May 12 01:30:57 2013
大家好,
我日前正在服用抗病毒药物(预防性投药 卡贝滋锭)
产生一些问题,想请教个位大大
1.我在吃药前两天打了狂犬病疫苗,这支疫苗包含了灭活的狂犬病病毒,
如果隔两天我开始吃抗病毒药物,会产生什麽影响吗?
狂犬病病毒是否会死而复生?或被合成为新的病毒?
2.医生说我感染风险低,不建议我吃药,但我怕万一还是吃了,
如果我体内没有hiv,吃了抗病毒药物反而会在我体内产生hiv吗?
查了卡贝滋原理,是抑制病毒反转录脢的作用,这样应该不会在我体内合成病毒吧?
我是外行人,问题有点笨^^;请见谅
谢谢!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101.10.20.10
1F:推 joseph103331:请问医生, 老实说这种问题怎麽回答都很害怕 05/12 01:52
2F:→ joseph103331:还是请你去谘询医师吧 05/12 01:53
3F:→ joseph103331:只能说病毒不会无中生有 没有的东西就不会做出来 05/12 01:54
4F:→ a90648:为什麽你会认为吃了"抗"病毒药反而会让你身体产生病毒? 05/12 16:18
5F:→ david6602ok:??? 完全看不懂 这是clinical trial吗? 05/12 20:43
6F:→ david6602ok:抗病毒药物是药(化学物质) 不是病毒 哪来的合成病毒 05/12 20:46
7F:→ david6602ok:还是问医生吧~ 医生比较擅於跟patient解释 05/12 20:47
8F:→ blence:感觉是冲文章数,phamacy板问过被回应了.还又po相同文章 05/12 21:30
9F:→ a90648:看来是没错.... Allpost显示他从5/7都是PO这种文,也已经 05/12 22:00
10F:→ a90648:有人回答了 05/12 22: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