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jajshigogo (唉唷喂~)
看板Biotech
標題[求救] 利用BSA與奶粉blocking步驟是否一樣?
時間Wed May 8 13:50:40 2013
大家好
我們實驗室目前是用安佳脫脂奶粉+TBST blocking 室溫1小時後上一抗
抗體也是泡在含0.1%奶粉的TBST中 不reuse
我之後會做到磷酸化抗體 所以會用BSA blocking
網路查一般是使用 5% BSA blocking
我的問題是 5% BSA 大家是用PBST or TBST配製?
也是blocking 1小時嗎?
抗體泡在5% BSA後可以reuse使用
是保存在4度就可以了?
請問可以reuse幾次?
抱歉 問題有點多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20.114.181.44
1F:→ a90648:已經知道要用BSA了就不要用"P"BST囉!! 05/08 13:58
2F:→ blence:雖然磷酸化抗體建議用BSA,但CST的好幾支用milk+PBST比BSA+ 05/08 14:11
3F:→ blence:TBSorTBST好看多了 05/08 14:11
4F:→ blence:也有遇到用milk不ok,BSA也更糟,最後用non-peptide解決的 05/08 14:15
5F:推 leoblack:Datasheet寫可以用milk的就用~有些磷酸化抗體可用 05/08 17:44
6F:推 nk12914:小弟不才~請問為何用BSA就不要用PBST了呢? 05/08 23:53
7F:→ nk12914:還是因為要看磷酸化蛋白,所以才不要用PBST? 05/08 23:54
8F:→ a90648:主要是怕PBST干擾啦!! 05/09 00:16
9F:推 mango1986:用TBST配/我們lab 若是reuse會放-20 05/09 20:18
10F:→ snow200272:tbst/存-20reuse次數應該是看你抗體好壞吧。 05/11 17: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