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jajshigogo (唉唷喂~)
看板Biotech
标题[求救] 利用BSA与奶粉blocking步骤是否一样?
时间Wed May 8 13:50:40 2013
大家好
我们实验室目前是用安佳脱脂奶粉+TBST blocking 室温1小时後上一抗
抗体也是泡在含0.1%奶粉的TBST中 不reuse
我之後会做到磷酸化抗体 所以会用BSA blocking
网路查一般是使用 5% BSA blocking
我的问题是 5% BSA 大家是用PBST or TBST配制?
也是blocking 1小时吗?
抗体泡在5% BSA後可以reuse使用
是保存在4度就可以了?
请问可以reuse几次?
抱歉 问题有点多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120.114.181.44
1F:→ a90648:已经知道要用BSA了就不要用"P"BST罗!! 05/08 13:58
2F:→ blence:虽然磷酸化抗体建议用BSA,但CST的好几支用milk+PBST比BSA+ 05/08 14:11
3F:→ blence:TBSorTBST好看多了 05/08 14:11
4F:→ blence:也有遇到用milk不ok,BSA也更糟,最後用non-peptide解决的 05/08 14:15
5F:推 leoblack:Datasheet写可以用milk的就用~有些磷酸化抗体可用 05/08 17:44
6F:推 nk12914:小弟不才~请问为何用BSA就不要用PBST了呢? 05/08 23:53
7F:→ nk12914:还是因为要看磷酸化蛋白,所以才不要用PBST? 05/08 23:54
8F:→ a90648:主要是怕PBST干扰啦!! 05/09 00:16
9F:推 mango1986:用TBST配/我们lab 若是reuse会放-20 05/09 20:18
10F:→ snow200272:tbst/存-20reuse次数应该是看你抗体好坏吧。 05/11 17: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