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fablissful ()
看板Biotech
標題[求救] 有人做過orthotopic tumor model正位移植
時間Wed Apr 17 15:03:19 2013
(各位大大好 我是幫學長問的 因為他不會用PTT = = )
各位大大好
我最近要做的實驗是 正位移植orthotopic tumor model
其中內容:
將肝癌細胞直接打入裸鼠肝臟中 誘發肝癌形成及轉移
想請問有人有做過相關的實驗嗎?
不一定是要肝癌細胞 只是想請問該如何做正位移植這項實驗
也可以分享您做過的內容
因為實驗室都沒有人會 所以想上來請教有做過的人
是否可以給點建議 或是大略寫上步驟
可以推文也可以站內信
拜託了!!!!!! 一直被老闆感壓力好大喔T.T (跪求)
謝謝各位大大~~~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40.120.104.20
1F:→ turtle24:聽過肝癌細胞打皮下 長起來之後切一小片塞進肝臟縫起來 04/17 15:12
2F:→ turtle24:不過要幫小鼠做手術 技術門檻滿高的 04/17 15:12
我想要直接把癌細胞打進肝臟耶 ><
※ 編輯: fablissful 來自: 140.120.104.20 (04/17 16:43)
3F:→ turtle24:那從尾靜脈打看看 不過可能會在肺長起來 04/17 17:01
4F:→ turtle24:不過從靜脈打從外觀看不出有沒有長-w- 04/17 17:01
這一部分已經有人做過了 所以目前沒有想要從尾靜脈打T.T
※ 編輯: fablissful 來自: 140.120.104.20 (04/17 17:26)
5F:推 HEK293:原po是要orthotopic model,不是systemic metastasis模式吧 04/17 17:27
6F:→ HEK293:我之前看過的,就切開打進去而已阿其實...(30G針) 04/17 17:28
7F:→ HEK293:洞不用大,用手把肝擠出來打,然後塞回去,縫合。 04/17 17:29
對阿~
我就是要做H大所說的~
請問H大您有實驗操作的PROTOCOL嗎?
有的話不知道可不可以寄給我T.T
感謝您
※ 編輯: fablissful 來自: 140.120.104.20 (04/17 18:02)
8F:推 HEK293:我沒有protocol耶...手術這東西都是動手試的咧... 04/18 14:05
10F:→ mesenchymal:case study 1 04/18 17:46
11F:推 mandible:這沒有protocolㄟ~這都是靠自己的感覺~我做很多啦~ 04/19 10:35
12F:→ mandible:你願意的話再跟你分享我的經驗!! 04/19 10: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