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fablissful ()
看板Biotech
标题[求救] 有人做过orthotopic tumor model正位移植
时间Wed Apr 17 15:03:19 2013
(各位大大好 我是帮学长问的 因为他不会用PTT = = )
各位大大好
我最近要做的实验是 正位移植orthotopic tumor model
其中内容:
将肝癌细胞直接打入裸鼠肝脏中 诱发肝癌形成及转移
想请问有人有做过相关的实验吗?
不一定是要肝癌细胞 只是想请问该如何做正位移植这项实验
也可以分享您做过的内容
因为实验室都没有人会 所以想上来请教有做过的人
是否可以给点建议 或是大略写上步骤
可以推文也可以站内信
拜托了!!!!!! 一直被老板感压力好大喔T.T (跪求)
谢谢各位大大~~~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140.120.104.20
1F:→ turtle24:听过肝癌细胞打皮下 长起来之後切一小片塞进肝脏缝起来 04/17 15:12
2F:→ turtle24:不过要帮小鼠做手术 技术门槛满高的 04/17 15:12
我想要直接把癌细胞打进肝脏耶 ><
※ 编辑: fablissful 来自: 140.120.104.20 (04/17 16:43)
3F:→ turtle24:那从尾静脉打看看 不过可能会在肺长起来 04/17 17:01
4F:→ turtle24:不过从静脉打从外观看不出有没有长-w- 04/17 17:01
这一部分已经有人做过了 所以目前没有想要从尾静脉打T.T
※ 编辑: fablissful 来自: 140.120.104.20 (04/17 17:26)
5F:推 HEK293:原po是要orthotopic model,不是systemic metastasis模式吧 04/17 17:27
6F:→ HEK293:我之前看过的,就切开打进去而已阿其实...(30G针) 04/17 17:28
7F:→ HEK293:洞不用大,用手把肝挤出来打,然後塞回去,缝合。 04/17 17:29
对阿~
我就是要做H大所说的~
请问H大您有实验操作的PROTOCOL吗?
有的话不知道可不可以寄给我T.T
感谢您
※ 编辑: fablissful 来自: 140.120.104.20 (04/17 18:02)
8F:推 HEK293:我没有protocol耶...手术这东西都是动手试的咧... 04/18 14:05
10F:→ mesenchymal:case study 1 04/18 17:46
11F:推 mandible:这没有protocolㄟ~这都是靠自己的感觉~我做很多啦~ 04/19 10:35
12F:→ mandible:你愿意的话再跟你分享我的经验!! 04/19 10: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