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akiranon (ORION)
看板iOS
標題[討論] iOS 26.5.1 無法30W以上快充?
時間Tue Jun 23 20:00:59 2026
我老婆是 iPhone 17
妹妹是 iPhone 17 Pro
最近
雙雙更新 iOS 26.5.1 之後
原本可以正常使用的 30W 及 67W 小米充電頭
插上後都不能正常充電
會變超慢充
或是一直重復跳過電變成無法正常充電
拿以前買的小米20W跟蘋果20W就正常
線的部分都是使用蘋果原線
所以跟線應該是沒關係
另外拿了表弟未更新的 iPhone 17
就所有的充電頭都能正常用
感覺是更新後變成會挑充電頭
有沒有人也這個情況?
也重開機過了一樣情況
這幾天就先把20W的頭重新拿出來用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01.9.201.21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om/m.aspx?n=bbs/iOS/M.1782216061.A.D13.html
1F:→ gary8442: 沒遇到這個問題 i17最新版 06/23 21:16
2F:→ gary8442: 我都用PD140W充電器 06/23 21:17
3F:→ gary8442: 你描述的這個問題比較像是PD 15V握手失敗 06/23 21:18
4F:→ gary8442: 蘋果20W充電器最高PD 9V 所以握手沒問題 06/23 21:18
5F:→ siegfriedlin: g大內行的 15v比較容易有問題 06/24 01:14
6F:→ gary8442: iPad跟iPhone 16/17系列都是優先握手PD15V 06/24 01:32
7F:→ gary8442: 充電器不支援15V才會握手12V/9V PD 都不支援就5V慢充 06/24 01:33
8F:→ akiranon: 很妙的老婆跟妹妹都是是更新前可以充.更新後都出問題 06/24 03:01
9F:→ akiranon: 查了一下 67W 這顆支援 5V-3A 9V-3A 11V-6.1A 12V-3A 1 06/24 03:02
10F:→ akiranon: 5V-3A 20V-3.25A 06/24 03:02
11F:→ siegfriedlin: 你買個type C電流計測一下就知道了 06/24 03:04
12F:→ siegfriedlin: 可以很清楚的看到握手的過程 06/24 03:05
13F:→ akiranon: 另外更新:妹妹本來用一顆三星行動電源.更新前可以正常 06/24 03:07
14F:→ akiranon: 快充.更新後發現也變慢充 06/24 03:07
15F:→ xzero0911: 17Pro覺得26.5.1是26.3之後最爛版本 超容易發熱 06/24 07:14
16F:→ gary8442: 大概是PD15V握手失敗直接降到5V1.5A 7.5W慢充了吧 06/24 11:28
17F:推 pusufu5566: 我用綠聯的最高可以充到52w 06/24 15:17
18F:→ gary8442: 哪隻iPhone 功率 52W 樓上搞笑嗎 06/24 15:50
19F:→ gary8442: 注意喔 這裡討論 iOS 不是MacOS 也不是 iPad OS 06/24 15:50
20F:推 pusufu5566: 我看充電線顯示的w就52w你覺得我在搞笑那你就笑, 06/24 23:04
21F:→ pusufu5566: 我講出我看到的數字罷了^^ 06/24 23:04
22F:推 pusufu5566: 17promax配綠聯45w充電頭~為什麼會跑到52w我不知 06/24 23:06
23F:→ pusufu5566: 道 06/24 23:06
24F:推 shock1021: 我也是 充電很快就變燙 06/25 01:55
25F:→ shock1021: 充到80就不行了 06/25 01:55
26F:→ shock1021: 我是17 這版本真的爛到有剩 06/25 01:55
27F:推 daniel12447: 樓上根本就是25反過來看成52吧 哪隻iPhone是能充到 06/25 12:57
28F:→ daniel12447: 52w啦 06/25 12:57
29F:→ TVBAS: 17promax規格最高就寫支援40w而已,52w應該快爆炸 06/25 13:03
30F:→ TVBAS: 了 06/25 13:03
31F:→ baibaizo: 表測輸入端功率峰值高於標稱峰值功率不是很正常嗎,你 06/25 13:49
32F:→ baibaizo: 們別裝可愛了 06/25 13:49
33F:→ siegfriedlin: 樓上應該沒測過 首先峰值40w存在時間很短 其次插線 06/25 14:21
34F:→ siegfriedlin: 輸入端高於輸出端也只會多一咪咪 更別提那是什麼快 06/25 14:21
35F:→ siegfriedlin: 樂表啦 06/25 14:21
36F:→ baibaizo: 啊多虧樓上提醒他是有線充,平常都看無線充轉換率看習 06/25 14:40
37F:→ baibaizo: 慣了,想說直接換算看起來很正常...笑死 06/25 14:40
38F:推 siegfriedlin: 沒事ww 06/25 14: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