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Energized (朝梦想迈进)
标题[健康] 蔬菜可以让老化的大脑灵活
时间Thu Oct 20 15:24:39 2005
出自:
http://24drs.ettoday.com/international/detail.asp?no=2327&page=3
富含叶酸的食物可以减缓大脑功能衰退
Sept. 28, 2005 -- 最新研究提供老年人吃蔬菜的一些额外动机。
研究人员发现,在三年的研究期间,吃最多富含叶酸的绿色叶菜与柑橘类的老人,其
与老化相关的大脑功能与记忆力衰退程度,明显地比那些吃较少的人少。
叶酸是一种存在於甘蓝、菠菜、以及柑橘类水果等蔬果中的维生素B,根据美国饮食
学会表示,叶酸在鸡豆、蚕豆、草莓、豌豆、以及长叶莴苣中的含量也很高。
叶酸可以减缓大脑老化的过程
研究人员在研究中针对住在波士顿地区超过300名老年人进行研究,测量他们血液与饮食
中的叶酸含量。
Tufts大学的研究人员Katherine Tucker博士在新闻稿中表示,这些老人在研究开始
时就先做一系列记忆力与大脑功能的测试,接着在三年後再重复同样的测试。
结果显示,吃叶酸含量高的蔬果似乎能避免一些与老化相关的记忆力及思考能力衰退
;例如,相较於饮食中叶酸含量较少的人来说,多吃叶酸的人在研究期间的语言能力衰退
较少。
另外,饮食与血液中的叶酸含量高,也似乎能避免复制不同形状与数字的技能衰退,
这种技能就是空间复制;研究结果刊载在九月号的美国临床营养期刊(American
Journal of Clinical Nutrition)中。
叶酸的作用
研究人员表示,相同的老年人族群在之前研究中显示,血液中与心脏病相关的半胱胺酸含
量高会降低智力,因为补充叶酸可以降低血液中半胱胺酸的含量,研究人员认为这可用於
解释叶酸对於大脑的保护作用。
但是这篇研究显示,叶酸对於语言及智力的好处,跟半胱胺酸含量的影响没有关联。
※ 编辑: Energized 来自: 140.112.195.2 (01/17 13:42)